注册

国家队基金两月来跑赢指数


来源:证券时报

7月31日,随着招商丰庆混合、南方消费活力、易方达瑞惠的成立,表明证金公司借道五大公募基金公司输血股市的2000亿资金已“集结”完毕。查阅5只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净值,比较基金净值波动与指数同期涨幅,可以推测最先成立的两只基金均在8月上旬大幅建仓,甚至可能已经建仓完毕。

7月31日,随着招商丰庆混合、南方消费活力、易方达瑞惠的成立,表明证金公司借道五大公募基金公司输血股市的2000亿资金已“集结”完毕。那么,这些基金运作如何?从基金净值变化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如果从7月13日华夏新经济和嘉实新机遇成立算起,上证指数已跌去近20%,但这5只基金总资产净值从成立时的2000.51亿元降至1952.78亿元,跌幅2.38%。而同期上证指数跌幅为19.4%,创业板指跌幅为23.2%;即使按7月31日收盘点位计算,上证指数跌幅也超过13%。

净值波幅小于大盘

从单只基金来看,建仓最早的华夏新经济和嘉实新机遇成立以来的跌幅为8.7%和5.2%,稍晚建仓的南方消费活力跌幅为2.7%,最后建仓的招商丰庆混合和易方达瑞惠灵活分别上涨了1.5%和3.2%。整体来看,5只基金表现均较为稳健,净值波动幅度均小于大盘指数波幅。

查阅5只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净值,比较基金净值波动与指数同期涨幅,可以推测最先成立的两只基金均在8月上旬大幅建仓,甚至可能已经建仓完毕。

7月31日前,两只基金净值变化甚微。而7月31日至8月7日,华夏新经济一周净值上涨2.3%,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2.2%,沪深300指数涨幅2.36%,说明该基金此时仓位已经不低;随后一周,上证指数上涨5.9%,华夏新经济涨幅3.57%。目前该基金净值为0.913元。

同日成立的嘉实新机遇,7月31日至8月7日当周净值涨幅为2.09%,也几乎与大盘指数同步,因此嘉实新机遇在这一阶段大幅建仓的可能性也较大。目前净值0.948元。

另外3只证金系基金成立时间虽然相较华夏新经济和嘉实新机遇迟了半个多月,其中招商丰庆和易方达瑞惠这两只基金净值表较出色,均在1元以上。

南方消费活力目前净值0.973元。记者查阅净值变化发现,南方消费活力在成立第一周(7月31日~8月7日)净值即上涨1.1%,到第五周(8月28日~9月2日)开始,净值涨跌幅基本与大盘指数同步。可见建仓速度较快。

招商、易方达仓位较轻

目前净值均在1元以上

招商丰庆混合目前净值1.015元。成立前两周净值仅有微幅上涨,第三周(8月14日~8月21日)大盘大跌,但该基金净值仅下跌0.8%。第五周和上周(9月2日~9月11日),基金净值几乎无波动,无论涨跌幅都远小于指数。可以推测该基金仓位较轻。

在这5只基金中,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净值最抢眼,截至上周五,基金净值为1.032元。截至8月14日当周,该基金的净值涨幅为0.1%;基金净值增长率显示,成立第三周,大盘暴跌之际,易方达瑞惠仅跌去0.1%,净值回归到1元面值。第四周,易方达瑞惠灵活在上证指数跌了7.85%时,逆市上涨4.7%。期间,大盘指数在8月26日之后出现连续两天的上涨,涨幅分别为5.34%和4.82%。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基金净值增长率 基金表现 易方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