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探索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概念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从去年推出《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发展的意见》至今,四川省的国资国企改革已经完成了多项改革任务。截至7月底,川商集团、能投集团、川煤集团等企业分别制定本企业总体改革方案,并在三项制度改革、规范董事会建设和改革脱困、转型升级方面有所进展。

中国证券网讯从去年推出《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发展的意见》至今,四川省的国资国企改革已经完成了多项改革任务。另外据了解,为了更好的释放国有资本的活力,四川正探索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据成都商报9月15日报道,据介绍,四川省属国资国企改革责任分工方案明确的68项改革任务,在去年就已经完成了20项,同时今年列入省委改革台账的48项改革事项进展顺利,截至6月底要求在年内完成的24项改革工作有15项基本完成,要求今年启动推开的17项改革工作有3项基本完成。

截至7月底,川商集团、能投集团、川煤集团等企业分别制定本企业总体改革方案,并在三项制度改革、规范董事会建设和改革脱困、转型升级方面有所进展。

据了解,四川已经启动了《四川省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草案)》调研起草,以完善监管制度体系;以产权关系为基础,重点加强企业战略定位、公司治理、考核分配、风险控制等重大事项和关键环节的管控。同时,四川进一步规范出资人审批事项,在去年取消或下放在产权转让和投资规划等方面审批事项9项的基础上,草拟《四川省国资委出资人审批事项管理办法》(初稿),严格规范出资人审批事项,保障企业真正发挥市场主体作用。

为了更好的释放国有资本的活力,四川正探索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具体说来,四川将通过以下举措着手:推进四川发展(控股)改组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新赋予四川发展(控股)资本运营及相应管理职权;推进长虹集团改组为具有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性质的控股公司;推进川投集团、能投集团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据了解,目前国企重组整合已初见成效。从省国资委网站的公开信息可以看到,截至今年上半年,川商集团与粮油集团完成资产、业务的实质性整合,川商投资集团即将挂牌成立;化工控投集团分块搞活转型升级改革方案有力推进;川旅集团与锦弘集团重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

A股中,四川长虹川投能源四川路桥、*ST天化、*ST川化等均属于四川省国资委旗下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国有资本 运营公司 公司治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