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并购重组审核加速:12家公司本周上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证监会网站最新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定于2015年9月18日上午9:00召开2015年第79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届时将审核传化股份、久其软件、风华高科、浙大网新四公司并购重组事宜。

证监会网站最新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定于2015年9月18日上午9:00召开2015年第79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届时将审核传化股份久其软件风华高科浙大网新四公司并购重组事宜。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目前,本周(9月14日-9月18日)五个工作日中,证监会已公告有四个工作日将审核并购重组,除上述会议外,9月15日、9月16日、9月17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都将分别召开一次审核会议。

其中,9月15日将审核安科生物九洲电气南通科技三公司并购重组,9月16日,将审核东方网力、全通教育、红日药业三公司并购重组,另外,9月17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审核泰亚股份法因数控两公司并购重组。记者统计发现,本周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总共将审核12家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事宜。

另据上证报资讯统计,9月1日至10日,并购重组委已审核了14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8月以来,共审核了33家,全都获得通过,剔除目前还处于停牌的股票后,有31家公司并购重组方案获得发审委的通过。其中,通过后复牌当日涨停个股达16只,5只个股涨幅超过5%,合计占比高达近七成,31家公司股票平均涨幅为5.36%。

由此可见,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已明显提速。此前,证监会等四部委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通知强调,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兼并重组,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程序,优化审核流程。(记者 严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重组 证监会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