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弘股份境外子公司拟收购香港上市公司控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胡心宇) 中弘股份9月15日晚间披露,9月10日,公司间接持有的境外全资子公司利真香港贸易有限公司(英文名称LIZHENHONGKONGTRADINGCO.,LIMITED,以下简称“利真贸易”)利真贸易与 FullApex Limited(以下简称“FA公司”)签署了股权交易《备忘录》,利真贸易(或其全资子公司)拟收购FA公司将要持有的WalkerGroupHoldings Limited (以下简称“标的公司”) 不少于60%的股权(按备忘录签署日期标的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数字计算)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胡心宇) 中弘股份9月15日晚间披露,9月10日,公司间接持有的境外全资子公司利真香港贸易有限公司(英文名称LIZHENHONGKONGTRADINGCO.,LIMITED,以下简称“利真贸易”)利真贸易与 FullApex Limited(以下简称“FA公司”)签署了股权交易《备忘录》,利真贸易(或其全资子公司)拟收购FA公司将要持有的WalkerGroupHoldings Limited (以下简称“标的公司”) 不少于60%的股权(按备忘录签署日期标的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数字计算),即不少于379,200,000股标的公司股份(以下简称“标的股份”)。

Full Apex Limited是一家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成立的有限公司,其注册地址是P.O.Box957,OffshoreIncorporationsCentre,RoadTown, Tortola, British Virgin Islands。Walker Group Holdings Limited为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01386,目前主要在香港及中国从事多种鞋类产品之设计及销售,主要包括休闲鞋、商务休闲鞋及运动休闲鞋产品。相关证券包括632,060,000 股已发行股份及尚未行使以认购最多9,300,000 股股份之购股权。

此次签订的《备忘录》主要内容为Smart Presto Holdings Limited 为标的公司的控股股东,在本备忘录签署日持有449,150,000股标的公司股份,在正式协议签署前FA公司将依法获得 Smart Presto Holdings Limited持有的占标的公司不少于60%的股权(按本备忘录签署日标的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数字计算),即不少于379,200,000股标的公司股份。利真贸易拟收购该标的股份。利真贸易拟于2015年10月23日之前(含当日,或本备忘录双方都同意的更晚日期)与FA公司就标的股份买卖签署正式协议。根据备忘录约定,利真贸易已在2015年9月14日支付了1000万元港币的履约保证金,由双方认可的代管人代管。若利真贸易不能按照备忘录约定签署正式协议,将用于全额补偿卖方相关损失。除备忘录所述之若干情况发生外,托管金额不会退回予利真贸易。本备忘录具有排他性,FA公司及标的公司的主席和执行董事陈美双女士均分别承诺在双方约定的2015年10月23日 (含当日,或本备忘录双方都同意的更晚日期)前不寻求与其他买方或任何人进行谈判或签署任何协议。

公司称,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大众休闲需求层次的稳步提升,旅游行业维持了较高的增长态势,呈现旅游消费与旅游投资两旺的良好态势,旅游消费总额创历史新高,旅游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到2020年,整个旅游市场规模会突破5万亿,到2025年会达到10万亿,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将为在线旅游提供新的发展契机,并对旅游产业链进行深度改造。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3077.9亿元,同比增长38.9%。公司自2009年涉足旅游地产开发运营,并于2014年开始着手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品牌,积极布局和拓宽旅游文化产业链。

公司表示,本次股权收购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如本次股权收购成功,本公司将依托标的公司,充分发挥香港国际化资本市场的优势,通过并购及投资等方式,构建在线旅游平台,同时服务于本公司正在开发的旅游地产项目及旅游文化产品,打通线上线下,并提供全球化的在线旅游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股份 全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