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方稀土整合磁性材料资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北方稀土整合磁性材料资产】北方稀土(600111)9月15日晚间公告,拟以所属的内蒙古包钢稀土磁性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磁材公司”)为主体,对所属4家磁性材料企业进行整合重组。北方稀土(600111)9月15日晚间公告,拟以所属的内蒙古包钢稀土磁性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磁材公司”)为主体,对所属4家磁性材料企业进行整合重组。

北方稀土(600111)9月15日晚间公告,拟以所属的内蒙古包钢稀土磁性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磁材公司”)为主体,对所属4家磁性材料企业进行整合重组。整合重组完成后,磁材公司争取在新三板挂牌。

谋求挂牌新三板

北方稀土称,近年来,公司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对稀土应用需求,做大做强稀土功能材料产品,延伸产业链的建设。磁性材料产业方面,实现了包头地区自建1.5万吨、国内磁性材料产业集聚地合作建设1.5万吨、总体规模达到3万吨的阶段性目标。磁性材料产业占公司总资产、销售收入的比例逐渐提高,对公司提升产品附加值、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公司下辖4家磁性材料企业,分别是内蒙古包钢稀土磁性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三吉利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包钢稀土永磁合金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包钢展昊新材料有限公司。北方稀土持有四家公司股权比例分别为81.86%、44%、60%和51%。北方稀土称,公司拥有4家较大以钕铁硼速凝薄带合金为主的磁材企业,但产品结构、发展能力甚至体制上与磁材行业先进企业尚有差异。

北方稀土将对所属4家磁性材料企业进一步整合,将持有的三吉利公司、安徽永磁公司、宁波展昊公司的股权,全部转让给磁材公司。转让完成后,北方稀土的磁性材料产业将由整合后的磁材公司统筹规划、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磁材公司由有限责任公司向股份有限公司转制,并争取实现新三板挂牌。

延伸磁材产业链

北方稀土称,本次整合重组完成后,公司的磁性材料产业将跃上新的发展平台,吸引磁材行业优质资源向磁材公司集聚与配置,进一步延伸磁材产业链,推动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将磁材公司打造成行业领军企业。除了内部资产整合之外,北方稀土还在推进外部资产的收购整合。

2011年5月,国务院出台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在政策引导、市场化运作等原则下,推动稀土行业兼并重组。去年以来,相关部门已经批准中铝公司、北方稀土、厦门钨业、中国五矿、广东稀土、南方稀土6家大型稀土集团的组建方案,组建工作加紧推进。

2014年,包钢集团提出《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实施方案》。工信部要求包钢集团整合内蒙古全部稀土开采、冶炼分离、综合利用企业以及甘肃稀土集团,并以包钢(集团)公司控股的包钢稀土为主体,组建北方稀土。

在今年的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期间,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6家大型稀土集团的组建工作,全部整合任务有望今年底完成。

根据北方稀土2015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收购包头市达茂稀土有限公司持有的包头市新达茂稀土有限公司20%股权和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0.4%股权。目前,北方稀土已完成对内蒙古地区6家稀土企业的整合,其余3家正在按计划推进,预计年内逐步完成。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磁性材料 永磁合金 薄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