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16日早间概念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工信部、浙江省政府近日在宁波市签署了《关于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合作框架协议》。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指出, 当前工信部正在大力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重点任务之一就是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

工信部力推汽车智能化 行业规模迎千亿级增量

工信部、浙江省政府近日在宁波市签署了《关于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合作框架协议》。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指出, 当前工信部正在大力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重点任务之一就是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

点评:全球汽车电子化率正在快速提升,机构预计2016年市场规模将达2400亿美元。中国汽车电子化率有望从10%-15%提升至国外30%的平均水平,带来千亿量级新增市场。上市公司中,亚太股份(002284)是国内汽车零部件制动器行业龙头企业,今年多次出手布局智能驾驶 ;宁波华翔(002048)参股公司德国Helbako生产汽车电子类产品,主要客户为宝马奔驰等。

深改组支持沿边地区开发开放 基建投资望加速

习近平15日主持召开中央深改组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要求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加强基 础设施建设 ,大胆探索创新跨境经济合作新模式。同日,与沿边地区有关的好消息密集发布:云南滇中新区获得国务院批复;发改委批复6个公路 项目,其中3个项目位于内蒙古、2个位于新疆;外交部宣布,张高丽将出席18日在南宁开幕的中国-东盟博览会。

点评:沿边开放给沿边落后地区发展带来了巨大转机,但由于基础设施薄弱,导致开放水平受到限制。多个沿边省区已将建立国际大通道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战略,政策的持续支持将使基建投资步入快车道。据不完全统计,位于沿边省区的交通和建材类公司包括五洲交通(600368)、北新路桥(002307)、青松建化(600425)等。

养老服务受高层关注 万亿盛宴值得期待

据媒体报道,近日国务委员王勇在四川调研时表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积极推进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探索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多种方式,鼓励和支持各类社会力量从事养老服务。数据显示,2012年底我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94亿,2020年将达到 2.43亿,2025年将突破3亿。按照政策目标,到2020年将全面建成养老服务体系。

点评:按照国家标准,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而目前我国养老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正是投资的好时机。随着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和老年人口规模快速增长,产业链相关的养老服务、地产和医药等相关公司,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凤凰股份(600716)、世荣兆业(002016)、欣龙控股(000955)值得重点关注。

重庆研究深化国企改革 概念股畅享万亿蛋糕

据重庆日报15日报道,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深化国企改革专题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研究重庆深化国企改革的有关工作。

点评:当前重庆国资改革正进入关键期,目前重庆国资总资产约2万亿,全国排名第四,但上市公司总市值较小,距离资产证券化率目标差距较大。作为西部唯一直辖市,同时又是老工业基地的重庆,重庆被定位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又是第三批自贸区的热门候选城市,本地股集多重利好于一身,重庆港九(600279)、渝开发重庆水务(601158)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国有企业改革 加快 基础设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