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亚运会投资或超1200亿 概念股盘中异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北京时间9月16日,第34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郑重宣布:“中国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会主办权”。杭州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此前杭州已经成功获得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承办权,这次申办亚运会只有杭州一家申办,亚奥理事会还是根据规则,在杭州申办代表团陈述后进行表决,在获得亚奥理事会45个会员中半数以上的票数后,杭州成功获得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

据上证报消息,中国上一次成功承办亚运会要追溯到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广州市相关负责人当时曾透露,广州亚运会的总投资1200多亿人民币。资金投入除场馆建设维护、亚运会运行资金外,主要用于城市面貌和环境改善,包括地铁建设、城市道路、桥梁和基础设施,以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业污水治理等经费。亚运会比赛时间只有短短15天,但为这15天所做的准备工作,则是一项改善城市综合面貌的长期工程。8月13日日发布的一份券商研报指出,对比广州投入的1200亿元,预计杭州举办亚运会的投入将只多不少,当地基建和地产两大行业无疑获得显著提振。

这一系列数字有助我们更加直观的分析杭州亚运会申办对本地基建板块(例如钢铁、地产等)的大力助推作用,近日走势强劲的莱茵置业杭钢股份杭萧钢构滨江集团正是杭州本地股中基建板块的龙头。

与此同时,在交通方面,根据《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杭州市将大力推进地铁2、4、5、6号线的建设,争取到2020年左右,实现地铁运营线路增加到5条线190公里,初步形成轨道交通骨架网络,轨道交通分担率占城市总客运量的20%以上。利好个股包括:东南网架、杭钢股份、杭萧钢构等。

另一方面,对杭州申办亚运会的良好预期的展望,业内人士表示,将来可能还会向文化和体育营销领域扩展。包括莱茵体育、中体产业探路者信隆实业双象股份在内的体育产业、文化产业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可适当关注。

相关概念股:

  

截止到16日上午收盘

个股解析:

滨江集团(002244)——杭州市场复苏的最大受益者

 

  

近年来受杭州市场供给形势恶化影响,公司发展略显疲软。但经过近两年调整,杭州市场的供需格局出现了明显改观。加之举办G20峰会、申办亚运会等催化因素,预计未来杭州市场的景气度将明显回升。作为深耕杭城的优质开发商,公司三分之二以上的土地储备集中在杭州,未来将成为杭州市场复苏的最大受益者。

公司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59.5亿元,同比增长36.9%;实现净利润5.2亿元,同比增长15.1%;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同比增长11.8%。

业绩远超预期,,夺杭州地区销售冠军宝座,与此同时,与天堂硅谷签订服务协议,互联网+转型推进:公司与天堂硅谷签订合作协议,将为公司挑选兼并收购互联网+等标的

 莱茵体育(000558)——转型更名获益

 

  

老牌房企莱茵置业于8月14日晚间发公告称,公司更名为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变为实业投资,包括体育活动的组织、策划,体育场馆的设计、施工、管理及设备安装等。

公司搭上“更名”潮,高管顺应增持潮。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在公司股票复牌后6个月内,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票(法律法规禁止董监高买卖股票的时间除外), 合计拟增持金额500万元以上,增持后6个月内不减持。同时,聘任具有体育产业背景的专业人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全面构建专业化体育团队,构建企业体育产业核心竞争力。

海通证券在调研莱茵体育后,给予的投资建议为“买入”级别,在公司更名转型的背后,莱茵体育表示拟剥离部分存量地产业务换取更大转型资金,地产业务70亿库存有望提供近25亿以上转型资金,属当前体育概念标的中潜在可动用资金最丰富企业。

中体产业(600158)——“杭州亚运+国改”双重利好

 

  

大背景下,今日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发布,各地方国改政策的逐步出台将对相关地方类文化传媒上市公司形成实质性利好,并且2016年里约奥运会逐步临近,体育大年的题材效应将继续激发资本市场对于体育板块的持续关注度。

但就公司而言,公司于8月25日公布2015年上半年半年报,其中公司共实现营收2.68亿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29.46万元,上半年的业绩亮点在于体育业务继续呈现出强势的增长状态。上半年体育相关业务共实现营收2.08亿元,同比增长21.64%,其中赛事管理与运营、体育场馆管理的营收同比增速均超过100%,体育健身业务的盈利能力也显著增强,显示出公司近些年在体育业务的深耕积淀与转型成效逐步显现。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