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老产业再获政策加码 11股绝对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近日,国务委员王勇在四川调研时表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积极推进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探索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多种方式,鼓励和支持各类社会力量从事养老服务。数据显示,2012年底我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94亿,2020年将达到2.43亿,2025年将突破3亿。按照政策目标,到2020年将全面建成养老服务体系。

养老产业有望获政策加码 掘金概念股

近日,国务委员王勇在四川调研时表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积极推进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探索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多种方式,鼓励和支持各类社会力量从事养老服务。数据显示,2012年底我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94亿,2020年将达到2.43亿,2025年将突破3亿。按照政策目标,到2020年将全面建成养老服务体系。

机构预测,预计到2020年我国老年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到3.3 万亿元,养老服务市场潜力巨大。目前老年消费产业供给不足,随着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和老年人口规模快速增长,产业链相关的养老服务、地产和医药等公司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

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近日表示,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进入快速发展期,截至去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到2.12亿,占总人口的15.5%。我国人口老龄化发展将呈现出老年人口规模大、高龄老人增长快、农村老龄问题突出、老年人家庭空巢化加速,以及未富先老矛盾凸显等五个特点。为应对我国老龄化特征,政策先后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

国务院此前出台的发展养老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产品更加丰富,市场机制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具体任务方面,统筹规划发展城市养老服务设施,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加强养老机构建设,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养老机构。同时,切实加强农村养老服务,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

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江苏、湖南等地方政府也相继出台了配套政策。江苏省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将养老服务产业列入省现代服务业重点支持方向。计划到2020年,社会力量举办或运营的床位数占比要达到70%以上,护理型床位占养老机构床位总数达到50%以上。湖南省则提出,通过PPP模式发展养老产业,选择部分地区开展以市场化方式发展养老服务产业试点,通过采取中央财政资金引导,按照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促进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在政策支持和内在需求稳步增长的推动下,养老产业将迎来万亿级市场空间,养老服务、养老地产和金融,以及养老用品等各个细分领域,均将获得市场扩张机遇。中国证券网

中国平安(601318):中国平安的另一里程碑

自2013年启动新战略以来,平安在提升客户综合管理方面做出巨大努力,我们预期公司在2015年将进一步整合众多新媒体平台。我们期待平安直通(PAD)-平安的在线分销平台今年开始销售寿险产品和平安之外的其他公司产品;我们估计到2017年末,新媒体有望贡献平安新增客户的20%左右。

我们上调了2014-16E净利润预测,分别上调23%/11%/15% 。

我们上调2014-16E净利润预测,主要基于:1)上调总保费收入假设以反映2014年好于预期的保费增长;2)分别上调2014-16E总投资收益率假设0.9/0.3/0.2ppt,以反映2014年强劲投资表现和资产负债表扩张;3)分别下调2014-2016E财险综合成本率假设0.2/0.7/1.5 ppt。此外,我们上调2015/16E新业务价值增速至15/14% (此前为 9/8%)。但考虑到可转债的稀释,我们2014-16E EPS上调幅度分别为14.4%/3.5%/7.2%

估值: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93.10元。

我们上调目标价2.26%至93.10元:1)上调2015/16E新业务价值增速及内含价值营运利润;2)上调非寿险P/B倍数至1.5x(此前1.0x);3)假设公司每股评估价值对A股估值有10%折价(原15%)。我们根据SOTP模型得出新目标价93.10元,对应1.74x 2015E P/EV或14.18x隐含新业务倍数。瑞银证券

迪安诊断(300244):持续高增长,看好公司产业布局

点评:公司业绩快报符合我们预期

各项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公司三季报累计收入增长35.15%,归母公司净利润增长43.85%,公司全年增速继续保持了三季报高速增长态势,从分项业务看,我们预计诊断服务同比增长40%左右,体外诊断产品同比增长25%以上,未来随着公司第三方独立实验室外延扩张加速及并购新产品,我们预计公司诊断服务和体外诊断能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分级诊疗利好公司ICL扩张。政府为了解决看病难和提高医疗效率,对分级诊疗、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的鼓励态度越来越明显,基层医疗机构未来要提高诊断检测水平,有动力将诊断服务外包给成本低效率高的第三方实验室,这将带动诊断外包市场的发展,公司也意识到社区医疗机构的重要性,已把开发基层医疗机构作为工作重点,我们认为在政策红利下,将利好公司ICL扩张。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已开业实验室网点达到18家,初步实现多层次实验室网络的全国布局,未来三年内,公司计划投资8-10家的独立实验室,我们认为外延目标可期。

公司投资博圣生物实现“产品+市场+管理”双协同。公司战略投资博圣生物,参股25%,未来还拟将继续增持直至实现控股。博圣是母婴检测行业龙头,公司投资博圣将进入产前筛查、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优生遗传领域,与迪安自身产品实现互补。从市场看,博圣目前在全国六个省市开展产前筛查与新生儿筛查业务。迪安自身业务覆盖二十个省,在空白市场上,迪安将利用自己的平台资源来帮助博圣拓展业务,而博圣在妇产科、儿科领域的优质终端渠道也可以共享给迪安,双方可以在产品市场上实现双协同。管理上,迪安未来实现控股后将把文化、管控、专家资源等注入博圣,共同创造更大的协同价值。

多业务推进,布局产业链上下游。公司业务多点开花,向上下游延伸,一方面公司打造工业平台研发诊断产品向上游延伸,比如公司已在建成的GSP生产基地上拿到了TCT等第一批产品,未来还将继续研发诊断产品,提升毛利率;一方面,公司向下游客户发展,比如积极推进健康体检业务、布局商业医保等。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独立实验室的领军企业之一,行业地位稳固,能够充分分享独立实验室快速发展的行业性机会以及医改深化过程中的政策红利,其成熟市场未来仍有望保持30%以上的增长,新设实验室业务则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此外,公司还积极探索延伸产业链上下游,介入自产试剂、CRO、高端健检等领域,实现大健康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发展,未来市场空间依然广阔。如暂不考虑此次并购和定增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83、1.14元,对应估值为86和63倍,假设其定增与收购博圣生物55%股权完成后,2015-2016年备考业绩分别为0.97、1.33元,对应估值为74倍和54倍,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在独立实验室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及新兴业务的未来空间,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兴业证券

南京新百(600682):携手Natali,养老医疗添新翼

养老产业、尤其是远程医疗,将是下一个强风口之一,Natali中国大概率将迎风飞扬:1.政策扶持可待:养老产业、远程医疗是政策大力扶持鼓励的朝阳产业与未来风口之一,近期刚有十部委发文鼓励民资参与养老服务、发改委又刚批准宁夏等五省区试点远程医疗;2.产业空间巨大:中国人口步入老龄化、消费升级以及信息化科技手段的进步,都将推动养老产业、尤其远程医疗的快速爆发,而以色列最大养老机构Natali正是以此见长。

公司零售医疗双主业战略再确定、而集团资源丰厚,发展空间确定:1、此次公告成立Natali中国养老医疗公司,是继2014年底公司公告扩增医疗相关经营范围后的第二枪,公司未来走零售医疗双主业的战略再次明晰;2.南京新百的控股母公司三胞集团2014年购入的以色列最大养老公司Natali、集团旗下上海最大养老医疗安康通公司皆为行业先行者,而三胞集团亦有控股徐州三院、、战略签约江苏省人民医院等,集团医疗资源丰厚,未来整合空间大。

现有零售主业自有品牌领先、跨境电商推进快速、收益安全边际高:1、公司新并入的HoF业绩增长佳、差异化自有商品优势显著;2、HoF旗下代理品牌AlexandreofEngland已2015年2月19日正式登陆美西时尚网,此为公司与三胞集团新近共同投资的高客单价的轻奢电商平台,跨境电商推进迅速;3、公司2015及未来3-5年收益安全边际高:公司拥有的河西地产、旗下新百药业、以及参股南京证券等,皆有较大收益空间。国金证券

双箭股份(002381):输送带巨头进军万亿养老产业

养老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万亿市场待开拓。

截止13年,我国60周岁及以上的人口达2.02亿,占总人口的比重为14.8%。

2015年按照每年人均3万的费用支出,每年养老产业的市场总规模大约为6万亿左右,潜在市场更加惊人。养老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强力支持。15年2月十部委联合发文,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为行业发展指明方向,我们认为这只是个开始,后市政策支持将频繁出现,利好不断。

立体整合资源,打造强有力的养老服务平台。

目前公司大约有养老床位500个,计划首先将桐乡养老基地打造成一个养老服务的示范项目,积极探索成功的运营模式。通过立体整合资源,搭建一个强有力的养老服务平台,快速复制公司在养老项目的运营模式,由区域性的养老服务机构成长为全国性的养老服务巨头。在盈利模式上,公司多番尝试,思路清晰,计划围绕老年人的潜在需求,与医疗、互联网等企业合作,通过开发其他类型的增值服务,提升服务老年人的综合能力,从而最大程度提高附加值。

橡胶输送带的龙头企业,优势突出。

2014年底公司产能大约为3400万平米,2015年公司在建产能包括600万平米的节能输送带和500万平米的特种输送带,随着新增项目的产能释放,公司的规模优势将更加显著。从市场占有率来看,公司在橡胶输送带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大约为10%左右,随着新增产能的投产,预计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大约能上升到15%左右;从毛利率来看,2014年公司的毛利率大约为27%左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公司在橡胶输送带行业的竞争优势极为突出。国信证券

中国人寿(601628):最受益于健康险和养老险政策的公司

人寿股价上涨是对14年“重投入重个险重价值”模式的认可。在经历13年高额期满给付压力之后,14年公司开始调整基本法,加大代理人战略投入:1、个险代理人从年初的65万人增长至72万人;2、公司首年期缴及10年期以上期缴同比增长分别为17%和27%;3、14年以来,公司持续加大新产品推动力度,并且主要围绕保障和重疾等高价值类产品,核心产品包括专项癌症险、康复险、定寿等,并重点推进组合类产品如“鑫康保、放鑫保、喜庆祥和和幸福双康”。从数据来看,14年公司个险新单、一年期新业务价值明显高增长:1、12-14年中期个险新单同比增速为-2.6%、-1.2%和11.2%,增速明显大幅提升;2、12-14年中期一年期新业务价值增速3.1%、2.2%和6.9%,增速稳中向好,受益于产品缴费结构和保障形态较好,个险渠道利润率持续提升。预期全年公司个险新单增速在10%左右,一年期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速8.8%左右,持续提升。

目前时点公司仍受益于相关数据及政策。从14年底-15年1季度对行业有较大影响的因素包括:健康险税收优惠政策、开门红数据和年报数据。国寿在这几个方面依然有较大潜力:1、健康险推动大病医保相关业务直接利好公司;2、代理人高增长必将转化为开门红保费高增长,同时公司在14年基数较低,15年开门红高增长确定性较强,我们预期个险渠道的新单增速会超过15%;3、受益于股债市场表现和公司积极调整保费结构,预期14年净利润和一年期新业务价值均有较好表现。

15年国寿投资价值梳理。保险15年的投资价值我们认为是“制度设计驱动下的行业高成长高估值”,核心驱动是健康和养老险政策落定,国寿也将最受益于健康险和养老险大扩容。核心逻辑:1、公司在大病医保方面的份额优势或将开始转化为商业健康险的客户优势;2、“重投入重个险重价值”模式将会开始公司保费和价值的良性循环;3、公司投资资产结构优化空间最大,同时股权投资最受益于PPP模式和国企改革的推进;4、公司将加大资产配置,提升险资收益率。

投资策略及观点。14年国寿“重投入重个险重价值”业务模式得到市场认可;15年将是效果兑现的一年,同时随着健康养老险大扩容,保险进入“账户+服务”阶段,而国寿具有获取账户的先发优势。持续推荐。长江证券

金陵饭店(601009):国企改革预期外加养老概念引领中长期发展

营收比较稳定,但净利大幅下滑。公司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3.94亿元,同比增长7.48%,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24亿元,同比增长3.11%,三季度营收增长放缓,在营收放缓的同时,毛利率和费用率上升导致净利大幅下滑。

亚太商务楼、天泉湖金陵山庄已经试营业,养生养老公寓一期有望四季度实现销售,公司业绩短期内难以快速恢复,国企改革预期外加养老概念助推中长期发展。亚太商务楼正式试营业,亚公司新酒店、物业管理在陆续推进中;天泉湖金陵山庄已于2014年5月1日投入试运行,养生养老公寓一期01-05幢力争2014年9月底对外销售,预计将会为下半年贡献业绩。金陵饭店为江苏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属控股企业,同时金陵饭店是我国改革开放初期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全国首批旅游涉外企业之一、江苏省首家五星级酒店,有望在国企改革中受益,另外,我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巨大,公司踏足养老产业有望获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4-2016年金陵饭店EPS 分别为0.29元(+21%)、0.36元(+24%)、0.45元(+25%);随着新项目陆续投产,短期业绩具备较大弹性,从中长期来看,国企改革预期、进军养老产业、酒店采购平台打造等打开中长期增长空间。兴业证券

宜华健康(000150):全面转型医疗健康,业务模式最互联网化

迅速剥离三四线城市地产,“投资+更名”全面转型健康医疗

近年地产行业整体景气趋势下行,公司相继转让梅州公司、湘潭市宜华房地产股权,回笼资金转型健康医疗。100%收购医疗后勤领先承包商众安康,布局健康养老。20%参股友德医科技,布局网络医院,完善健康产业链。更名“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加速转型健康医疗。

分级诊疗加速推进,独家网络医院模式各方获益有望迅速全国复制

加快分级诊疗是卫计委15年重点工作之一。国家多点执业、远程医疗、等政策助航分级诊疗。两会代表委员高度看好移动医疗。网络医院实现病人在家门口可享受三甲医院优质、便捷服务,药店提高销售量,医院筛选重症病人,各方利益一致。诊疗费、健康管理、广告、网络学校等盈利模式多样。宜华健康参股后破除资金瓶颈有望迅速全国复制。

众安康以非诊疗服务向养老延伸,综合开发+健康养老“双轮驱动”

诊疗和非诊疗服务分开是医院管理趋势,众安康居医院非诊疗服务领域领先地位,借此向健康养老服务延伸。形成宜华健康开发建设,众安康服务运营,网络医院辅助诊疗和健康管理的三位一体的医疗养老格局。

公司潜在盈利空间在10亿级别,可比对象主要包括万达、卫宁、海虹、

朗玛等公司。预计公司14-16年净利润分别为3200万、9000万和1.3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08、0.22和0.34元,上调目标价至50元。银河证券

天宸股份(600620):现金公司亟待转型收购微创辟新路

支撑评级的要点

转型意愿强烈、转型时间紧迫、转型基础牢固。1)公司在2010年销售完玫瑰广场项目之后,近5年来没有补充土地储备,并在14年转让河北项目(持25.5%股权)、注销苏州项目(持35%股权),公司转型意愿较为强烈;2)公司自12年后已无地产结算收入,依靠绿地集团分红和减持金融股权支撑业绩的做法并非长久之计,同时注册制临近使后续优质可收购转型资源将愈加稀缺,公司转型时间紧迫;3)14年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9.6亿元,总负债1.8亿元,负债率仅为15%,无有息负债,在手现金4.47亿元,转型基础牢固。

携手唐骏收购微创软件,为进一步业务转型和股权运作打下基础。14年末,公司和前微软总裁唐骏分别增资骏惟5,160万元和5,912万元,分别持股43%和49%,而后通过骏惟收购微创软件54%股权,微创早期系由上海市国资委和美国微软合资成立的IT服务提供商,后者持股22%,目前业务遍及全球超5个国家,并拥有74项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18项软件产品登记证书、近4,000名技术专家,每年营收近10亿元,但由于管理不善14年刚刚扭亏,后续IT行业专家唐骏将亲自执掌帅印,重新梳理微创使其经营回归正轨,为进一步的业务转型和股权运作打下基础。

持绿地股权和闵行项目约80亿优质易变现资产,提供较厚安全垫、助力转型发展。1)绿地股权:公司目前持绿地集团2.78亿股,14年为公司提供分红5,984万元,绿地借壳上市后公司对其持股比例2.29%,我们测算绿地集团纯地产业务的NAV可达2,300-2,500亿元,集团整体NAV可达2,800亿元左右,按绿地集团2,400-2,600亿元的中性估值计算,归属于公司的权益市值达到50-60亿元;2)闵行项目:公司拥有闵行颛桥400亩南方物流园区用地(商业性质,85%股权),账面成本仅2,500万元,周边商办用地楼面价约7,000-9,000元/平米,按1.5倍容积率算,该地块权益重估值约20-30亿元。中银国际

乐金健康(300247):短期业绩稳定,向健康产业深度延伸

国内远红外理疗房市场仍处于培育期,公司着眼未来,积极精耕细作,深化布局。远红外理疗房利用特定波长远红外线与人体水分子共振原理,激活人体细胞,帮助排出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契合健康养生治未病生活理念,在芬兰和欧美市场日益普及,在中国目前认知度和普及率还比较低,市场整体仍处于培育期,但亚健康人群的增加和养老等健康产业兴起有望催化远红外理疗房市场的崛起,未来预计市场空间100亿元以上,公司作为行业龙头,2013年相关收入只有2亿元左右,潜力空间巨大。公司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以加大品牌建设和渠道深化为主,2012年收购德国高端品牌Saunalux,今年拟并购国内企业深圳卓先实业,构建“三端”品牌体系和差异化市场定位。渠道方面,加大国内营销网络体系下沉延伸,扶持重点客户同时开发新客户,上半年升级门店和新开店50多家,海外收购卓先实业后有望实现优势互补。

向健康产业深度延伸,积极打造智能健康家居平台。养老等大健康产业万亿市场空间,公司借助上市公司平台优势,推进产品多元化品类集合,着力构建智能健康家居平台。

2014以来积极有序构建“智能健康家居、家庭健康管理”两大事业板块,5月成立金梧健康科技公司,依托台湾蒋依吾教授研发的自动医疗诊断设备,逐步探索开展远程诊断;新推出的实木空气净化器近期已中标万达酒店部分项目;同时在重点推进二类物理治疗及康复设备医疗器械注册证申请工作,大健康产业布局已现雏形。

“增持”评级:公司稳妥推进主业发展布局的同时,积极向健康产业深度延伸,打造智能健康家居平台,有望充分受益于健康产业需求爆发,弹性空间很大,静待行业需求拐点到来。未考虑并购,预计2014-2016年EPS为0.08/0.10/0.15元,给予“增持”评级。华泰证券

世联行(002285):再融资方案顺利过会,看好募集资金对各项业务的推动及P2P业务的加速发展

增发预案如我们预期,顺利获得证监会通过。2月6日晚,世联行公告世联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证监会通过,预计增发将在近期迅速完成。本次计划募集的资金11.43亿元,其中4亿元用于O2M平台建设。7.4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在补充流动资金的资金中,用于扩展代理销售业务的资金为4.57亿元(占计划总投资额的100%),用于顾问策划业务的拓展资金为3504万元(占计划总投资额的100%),用于房地产资产服务业务的拓展资金为2.5亿元(占计划总投资金额的36%)。11.43亿元的募集金额在房地产服务领域是相对较大的资金投入,将会确保公司的各项业务取得快速发展。

P2P平台加速推出。我们在2015年1月19日的点评报告《P2P平台将加速推出,四季度代理销售数据创历史新高》中指出,工信部的最新政策将加速公司P2P平台的推出。而工信部最新的政策扫清了P2P平台推出的最主要障碍,加速公司P2P平台推出。近期世联行的P2P网站测试版已经上线,随着世联行再融资的完成,我们预计P2P业务也将进一步加速推进。

世联行代理销售的市占率提升正在逐步兑现,而小贷业务在资产证券化、与其他公司合作扩大资本金等方式下,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工信部的最新政策如我们预期加速公司P2P平台的推出,而P2P业务的发展将使得家园贷业务规模迈上新台阶。未来随着物业管理业务的持续做大相关附加服务提供的想象空间也值得关注。互联网对于房地产销售端的整合无疑将持续深入的进行,而世联行基本可以认为是A股中参与这一整合竞赛的唯一选手,同时与其他代理公司相比,世联行的管理层在贴近互联网和金融探索方面无疑反应是相对较为迅速的。预期预期2015、2016年EPS分别为0.63和0.75元,对应PE为34和28.5倍,我们看好世联行在小贷业务及其他与房地产销售密切相关的业务方面的持续发展能力,维持“增持”评级。兴业证券

片仔癀(600436):业绩符合预期 推荐

一、上半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片仔癀2010 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4.14 亿元,同比增长21.6%;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64 亿元,同比增长26%;毛利率为40%,较一季度提高5 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2 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19 万元,增长45.33%,每股收益为0.68 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为8052 万元,增长24.76%,每股净利润为0.58 元,基本符合预期。

二、产品提价和非经常性损益拉高利润片仔癀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增长,主要是前期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款项减值准备在第2 季度转回,金额为1638 万元。如果仅看第2 季度的经营情况,其单季度收入增长17.4%,增速环比下降9 个百分点;但毛利率环比提高9 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3 个百分点,导致主营业务利润单季增长26.65%,达近年最好水平,显示提价开始产生效应。

具体到业务分部,公司制药业务收入增长21.64%,毛利率增为69.55%,提高2.1 个百分点;医药流通业务收入增长31.55%,毛利率为4.97%,与去年基本持平;化妆品业务收入增长22%,毛利率为61%,提高3.36 个百分点。三、未来可关注化妆品业务在药品价格高企成为社会重要话题的当前,品牌中药企业产品价格提升的频率可能降低,而能源、原材料等价格持续上涨是可预期的;中国宣布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后,对公司出口产品的效益将产生较大影响。在此相对不利的环境下,公司一方面加大投入四川片仔癀麝业公司、陕西片仔癀麝业公司人工养麝业务以战略控制产品成本,另一方面将以片仔癀化妆品异地搬迁项目建设为契机,发展特色化妆品药妆品牌,力争形成化妆品业务未来几年内跨跃式发展驱动力。

四、维持“谨慎推荐”评级作为传统中药的重要企业,片仔癀的价值将主要体现在保健领域。公司在这一领域的开拓已有多年,但进展一直不明显。目前其化妆品业务同韩国企业合作,并引入了专业的营销团队,还是值得期待的。因2010 年有较大非经常性损益的产生,我们调高公司2010 年、2011 年的EPS 预测至1.19 元和1.23 元 ,维持“谨慎推荐”的评级。(长江证券 叶颂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养老 老龄化 老年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