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维稳期上市公司股份回购价格平均超市场价26%(附表)


来源:证券时报

6月中旬以来股市大幅调整,上市公司纷纷通过增持、员工持股计划、股份回购等方式开启护盘模式。证券时报的股市大数据新媒体“数据宝”统计显示,7月以来,共有40家A股公司发布回购公告,从回购价格与昨日收盘价对比看,平均溢价26%,其中,9家公司溢价超过50%。

6月中旬以来股市大幅调整,上市公司纷纷通过增持、员工持股计划、股份回购等方式开启护盘模式。

证券时报的股市大数据新媒体“数据宝”统计显示,7月以来,共有40家A股公司发布回购公告,从回购价格与昨日收盘价对比看,平均溢价26%,其中,9家公司溢价超过50%。

股价大幅下跌后,上市公司回购自家股份,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间接表明公司股价被市场低估立场,维护公司市场形象。此外,回购也是公司现金流状况良好的一种体现,有利于增厚每股收益,进而促进公司估值回归合理区间。

自7月8日证监会发布“五选一”通知后,公布回购方案公司明显增多。从发布公告公司所处状态看,主要集中于回购完成、实施回购和走流程阶段(董事会预案和股东大会通过)。其中,美的集团、银泰资源和威孚高科3家公司,目前已完成回购。

从回购价格与公司股价对比看,整体而言,40家公司平均溢价26%,其中,溢价幅度较高公司尤其值得关注。洲际油气、TCL集团富安娜等9家公司溢价幅度超过50%。比如洲际油气,8月28日公布回购报告书,计划以不超过18 元/股的价格回购股份,相比其昨日收盘价6.78元,溢价空间高达165%。此外,TCL集团回购价格上限为10.05元/股,相比昨日收盘价4.03元,溢价149%。除以上两家公司溢价幅度翻倍外,徐工机械、富安娜等7家公司幅度介于50%至100%之间。

从回购总金额看,海通证券万科A出手相对阔绰,海通证券以216亿元居首,万科A拟出资100亿元位居其次,另外,国元证券回购总额为16亿元,中兴通讯海普瑞伊利股份等6家公司回购金额上限均为10亿元。与以上公司相对的是,坚瑞消防东华测试两家公司拟动用资金稍显“袖珍”,出资总额均在200万元以下。值得一提的是,金花股份是唯一没有公布回购金额上限公司,仅在公告中称: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进行股份回购,数量200万股以内。

从市场表现来看,40家公司整体表现适中,7月9日以来平均跑赢大盘6个百分点,坚瑞消防等14股逆市取得正收益。另外,面对股价非理性下跌,不少公司打出“组合拳”,40家公司中,近半数7月9日以来获重要股东增持,其中,万科A、徐工机械和富安娜3家公司获增持超千万股。(陈文彬)

(本版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梁旖旎/制图)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回购价格 上市公司 股份回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