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融余额跌破9400亿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10日开始两融市场再度步入下降通道,本周一起净偿还金额再度回升至200亿元以上,15日净偿还金额达206.77亿元,由此沪深股市两融余额降至9356.03亿元,跌破9400亿元关口,创下9个月以来的新低。当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均遭遇到不同程度的净偿还,其中非银金融、电子、机械设备、房地产、医药生物 、计算机和有色金属的净偿还额均超过了10亿元。

9月10日开始两融市场再度步入下降通道,本周一起净偿还金额再度回升至200亿元以上,15日净偿还金额达206.77亿元,由此沪深股市两融余额降至9356.03亿元,跌破9400亿元关口,创下9个月以来的新低。当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均遭遇到不同程度的净偿还,其中非银金融、电子、机械设备、房地产、医药生物 、计算机和有色金属的净偿还额均超过了10亿元。

伴随着两融余额的再度下降,包括梅雁吉祥、际华股份等诸多前期热门或国企改革股的融资余额降幅较大,融资客撤离迹象明显。此外,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较大的股票也面临较大的偿还压力。

两融余额四连降

两融余额在短暂企稳回升后再度快速回落,与市场震荡磨底过程中资金的谨慎情绪浓厚及后市预期出现明显分歧导致的主动降杠杆过程有关。

截至9月15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报9356.0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了208.20亿元,降幅达2.18%。其中,沪市两融余额跌破了6000亿元关口,收报5891.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了2.14%,创下了2014年12月5日以来的新低;深市两融余额报3464.52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降幅为2.24%,为今年1月16日以来的新低。由于深市降幅相对更大,沪市两融余额占比回升至62.97%,深市则降至37.03%。

融资方面,本周二沪深股市融资余额报9327.21亿元,当日融资买入额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65.31亿元至449.82亿元,为2014年11月20日以来的新低,当日的融资偿还额也从前一交易日的899.59亿元回落至656.58亿元。由此,当日的净偿还额继续维持在200亿元的近期高位水平,具体为206.77亿元,这也是连续第4个交易日遭遇净偿还。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的比值继续提升至2.86%。

融券方面,9月15日沪深股市融券余额为28.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了1.44亿元。当日融券余量和融券卖出量均较前一交易日出现了回落,分别为5.69亿股和0.34亿股。

在此背景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悉数遭遇融资净偿还,其中仅休闲服务、轻工制造板块的净偿还额不足1亿元,分别为8558.93万元和9661.26万元,其他26个行业板块的净偿还额均超过了2亿元。其中,非银金融、电子、机械设备、房地产、医药生物、计算机和有色金属板块的净偿还额均在10亿元以上,具体金额分别为18.86亿元、11.95亿元、11.66亿元、11.53亿元、11.16亿元、10.91亿元和10.42亿元;紧随其后的国防军工、化工、银行和公用事业板块的净偿还额也在8亿元以上。

两类标的股需特别留意

因近期融资余额降幅较快,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较大的股票后市的偿还压力也相对较大,投资者应特别留意。

一方面,9月10日以来,四个交易日内两融余额已再度回落了549.61亿元,降幅达5.54%,而在此期间,共有86只股票的融资余额降幅超过了10%。其中,金地集团獐子岛老白干酒安凯客车际华集团、梅雁吉祥、九阳股份苏州固锝、纺织城、农产品多氟多中粮地产的降幅更是超过了20%。这86只融资余额降幅较快的标的股中,包括梅雁吉祥、美好集团等前期热门品种,以及际华集团、中粮地产等国企改革概念股,此前均为融资及场内资金热捧的题材、概念,获利盘、套牢盘抛压和偿还压力较大。

另一方面,在两融资金再度主动降杠杆过程中,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较大的股票在此过程中的压力也会相对较大。截至9月15日,有48只两融标的股的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的比值超过了15%,其中全柴动力蒙草抗旱北纬通信美尔雅铜峰电子数码视讯尖峰集团广宇发展的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值超过2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融资 余额 收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