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桐君阁卖壳望明年上半年完成 太极集团将获益5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屹) 太极集团与桐君阁9月16日晚间双双公布了正式的重组方案。重组完成后,桐君阁将持有中节能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总资产约190亿元;上市公司总股本将由2.75亿股增至13.85亿股,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将由太极有限变更为中国节能,主业则将由医药商业经营和传统中成药产销变为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以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销售。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屹) 太极集团桐君阁9月16日晚间双双公布了正式的重组方案。重组完成后,桐君阁将持有中节能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总资产约190亿元;上市公司总股本将由2.75亿股增至13.85亿股,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将由太极有限变更为中国节能,主业则将由医药商业经营和传统中成药产销变为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以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销售。

太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西南药业的重组进程测算,如果顺利的话,桐君阁重组程序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公司预计将形成合并报表投资收益约5亿元。

根据公告,与西南药业几乎一致,桐君阁重组计划也包括了股份转让、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以及募集配套资金四个环节。与今年4月17日公布的预案相比,置入资产的作价由85.25亿元微减为85.19亿元,而配套募资金额则由28.42亿元大幅增至47.56亿元,募资用途除用于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外,还增加了补充流动资金。

按照重组方案,太极集团转让桐君阁5492.62万股的对价为置出资产4.852亿元加上现金3亿元即7.852亿元,公司将实现投资收益约7亿元。在合并层次该投资收益抵减以前年度按照权益法确认的损益调整和商誉等事项后预计将形成合并报表投资收益约5亿元。同时,太极集团将按照转让所持桐君阁股权取得对价中的桐君阁置出资产评估值4.852亿元作为对桐君阁新资产的投资成本。重组完成后,太极集团仍持有桐君阁股票约1461万股,占比1.06%。

根据有关业绩承诺,太阳能公司承诺2015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4.5亿元、5.5亿元和6.5亿元,2018年公司预测扣非后净利润为8.04亿元。桐君阁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388万元和1900万元。假设本次交易在2014年初完成,上市公司2014年每股收益将由0.0141元/股增加至0.3897元/股。

截至2015年5月31日,太阳能公司运营装机容量已达到1.32GW,是国内最大的专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投资运营商之一。此外,利用与地方政府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太阳能公司通过与政府签署框架协议的方式,在光资源较好、上网条件好、收益率好的地区已累计锁定了超过18GW的优质太阳能光伏发电的项目规模,为后续快速增长、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保证。

太阳能公司表示,未来公司将坚持以“为人类奉献更多的绿色电力”为战略指导思想,以国内外市场为龙头,以光伏应用为依托,不断进行模式创新,持续推进技术进步,重点打造基于太阳能产业的资本运营平台和资源配置平台,形成具有市场拓展能力、科技研发能力、成本控制能力、项目运维能力、项目管理能力的太阳能利用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损益 净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