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远洋携手招商局等收购土耳其第三大码头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远洋最新公告,下属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与招商局国际和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各自持股公司共同设立的一家卢森堡公司(SPV)9月16日收购土耳其伊斯坦布尔Kumport集装箱码头约65%股份,价款初步定为逾9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OSCO Holdings Co., 601919.SH, 1919.HK,简称:中国远洋)、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China Merchants Holdings (International) Co., 0144.HK, 简称:招商局国际)和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公司成立合营企业并收购土耳其码头。

中国远洋最新公告,下属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与招商局国际和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各自持股公司共同设立的一家卢森堡公司(SPV)9月16日收购土耳其伊斯坦布尔Kumport集装箱码头约65%股份,价款初步定为逾9亿美元

Kumport码头是土耳其第三大集装箱码头,位于黑海门户和欧洲与亚洲的战略枢纽。过去五年间,Kumport码头集装箱数量的复合年增长率保持在约30%,其集装箱吞吐量于2014年达到1.4百万个标准箱。

中国远洋表示,Kumport码头具有良好发展前景,而土耳其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战略要塞。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