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金路新晋大股东重组董事会未果


来源:新京报

*ST金路新晋大股东刘江东随后提议,召开临时董事会和临时股东大会,确定公司董事长和董秘人选,并提出重组董事会,刘江东欲提名4名非独立董事和1名独立董事进入董事会。

新京报讯 (记者朱星)在新晋大股东刘江东的提议下,*ST金路于9月15日召开了临时董事会,确定了新的董事长和董秘人选,此前公司原董事长和董秘因涉嫌违纪违法被调查。不过,刘江东欲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重组董事会的提议,没有在董事会上通过,刘江东当选为*ST金路的总裁,未能进入董事会。

拟借壳*ST金路上市的新光集团高层人士表示,上市公司的核心管理层已经基本全部易人,刘江东实际已获得公司经营权,并称对未来重组进程表示严重关切。

独立董事代理公司董事长职权

*ST金路9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9月15日公司召开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独立董事伍小泉代为履行董事长职权、常务副总裁彭朗代为履行董秘职权的议案。

伍小泉现年51岁,现任重庆学苑律师事务所律师,*ST金路独立董事。

对于伍小泉担任上市公司代理董事长的议案,另外两位独立董事则投了反对票。

独立董事李余利、牟文表示,伍小泉不具备氯碱化工企业工作背景,不熟悉氯碱化工行业,对其能否带领公司走出目前的经营困境持保留意见。

伍小泉则称,同意上述两位独立董事的意见,但鉴于公司目前实际情况,为维护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保证公司董事局正常运作,维护公司稳定,同意代理公司董事长职权。

对于独立董事当选董事长一事,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证券部主任王智斌称,一般只有公司股东竞争比较激烈,谁也无法凭自己的股权推举董事长,或者股东方面谁也不愿意推举董事长的情况下,才会出现第三方独立董事当选董事长的情况。

王智斌称,独立董事当选董事长,对于*ST金路的治理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和证券研究所教授顾雷则反对独立董事担任董事长,其表示,独立董事设立的宗旨来看,其要具有独立性,担任董事长会失去独立身份,违反制度设立的初衷。

伍小泉当选代理董事长后,提名刘江东为公司总裁。*ST金路原总裁因身体原因于9月15日辞去总裁职务。

重组董事会提议被全体董事否决

此前9月6日,*ST金路公告,公司董事长张昌德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公司董秘刘邦洪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德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ST金路新晋大股东刘江东随后提议,召开临时董事会和临时股东大会,确定公司董事长和董秘人选,并提出重组董事会,刘江东欲提名4名非独立董事和1名独立董事进入董事会。

刘江东在8月连续多次在二级市场上买入*ST金路股票,现其持有上市公司10%股权,是公司第一大股东。

刘江东在成为第一大股东后表示,不排除未来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虽然当选为总裁,刘江东提议的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重组董事会的议案,则被所有的董事否决。董事们反对的理由是:目前公司董事勤勉尽责,正常履行职责,鉴于公司目前实际情况,应该保持目前公司治理结构相对稳定,同时独立董事表示,刘江东持股时间过短,从目前已获知的信息和资料,尚无法判断其持股是短期财务投资,还是长期持有,股东的股权结构不稳定。

综上所述,公司全体董事反对刘江东提议召开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核心管理层已基本全部易人

对于*ST金路董事长和总裁变动一事,拟借壳上市的新光集团高层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对重组的前景表示担忧。

新光集团拟112亿元借壳*ST金路上市,重组方案已经获得*ST金路股东大会通过,现正在证监会审核。

上述新光集团高层人士称,金路实际控制人目前尚未变化,但发生变化的风险仍然存在,并且在加大,“董事会除张昌德外成员未发生变化,但决策朝何方倾斜尚不能清晰判断。”

该人士称,到目前,金路集团的核心管理层已基本全部易人,当前第一大股东已实际获得公司经营权,为进一步掌控打下了基础。

上述人士表示,对公司发展前景尤其是重组进程表示严重关切,继续希望有关各方,根据重组协议的内容和精神,共同协力推动重组成功完成。

昨日下午,*ST金路证券部电话依旧无人接听。

*ST金路昨日复牌,收盘报跌5.04%。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东 借壳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