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股本周累计涨近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时娜 见习记者 张忆)市场期待已久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在本周五以暂不加息的结果暂告一段落,本周港股在市场浓厚的观望氛围中累计上涨1.94%。板块方面,保险、铁路基建等中资股表现抢眼。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加息忧虑暂时得到缓解,港股有望企稳反弹,但市场仍存在不明朗因素。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时娜 见习记者 张忆)市场期待已久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在本周五以暂不加息的结果暂告一段落,本周港股在市场浓厚的观望氛围中累计上涨1.94%。板块方面,保险、铁路基建等中资股表现抢眼。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加息忧虑暂时得到缓解,港股有望企稳反弹,但市场仍存在不明朗因素。

18日恒生指数低开后由跌转升,一度涨近200点,触及全日最高位22052点,午盘持续横盘调整,走势较稳。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1920.83点,涨0.3%;国企指数重回1万点整数关口,收报10028.38点,涨0.64%;红筹指数收报4048.53点,跌0.61%。主板成交额增至955.26亿港元。

沽空数据显示,18日港股共有546只遭融券卖空,融券卖空总额达120.26亿元,占主板成交的13%。其中,长实地产融券卖空额最高,达23.73亿港元,占融券抛空总额的19.73%,占其股份成交额的比重高达49.46%。

从日K线来看,港股本周三涨两跌,全周累计上涨416.46点,累计涨幅为1.94%。本周主板日均成交量达803.88亿港元,较上周减少7%。

全周来看,恒生四大分类指数均累计飘红。其中地产分类指数涨幅最高,达3.33%,金融分类指数、公用事业分类指数和工商分类指数分别上涨1.78%、1.21%和1.82%。

盘面上,中国人寿H股上涨12.2%,位列本周恒指成分股涨幅榜第一位,康师傅控股和联想控股分别以9.9%和9.4%的涨幅紧随其后。百丽国际受二季度销售下降影响,全周累计下跌近10%,成为本周跌幅最大的恒指成分股。

中资保险股本周累计全线上涨。板块平均涨幅达5.75%,其中中国人寿H股涨幅最高,达10.12%,中国太保中国平安H股也分别上涨7.11%和6.03%。中资银行股本周除中国银行H股累计下跌0.84%外均累计收涨,其中,民生银行H股、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建设银行H股累计涨幅靠前,分别上涨4.9%、3.54%和3.14%。中资券商股周表现则出现分化,国泰君安国际以6.7%的累计涨幅领涨,中国银河、海通证券H股和华泰证券H股分别上涨5.3%、2.17%和1.99%,中信证券H股、广发证券H股和中州证券则分别累计下跌2.85%、1.41%和0.71%。

“三桶油”本周止跌反弹,中国石化H 股、中石油H股和中国海洋石油则分别累计上涨1.94%、1.9%和1.24%。

中资铁路基建股和中资航空股本周则继续反弹。中资铁路基建股方面,中国中H 股累计上涨9.37%,中国中铁H 股和中国铁建分别上涨6.4%和9.44%,中国交通建设也上涨9.17%。而中国国航以8.67%的涨幅位列该板块涨幅榜第一位。

香港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表示,市场对于加息的忧虑将得到一定短暂舒缓,但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机会仍存在,市场还是存在着不明朗因素。港股后市有望逐步企稳,但反弹程度还要视内地经济改善和内地股市走向而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收报 涨幅 盘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