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股内外受益中线可关注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报道,中美将组建合资公司,建设并经营美国西部快线高速铁路。这是中国在美国建设的第一个高速铁路项目,全程370公里,连通赌城拉斯维加斯到洛杉矶。预计工程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议强烈关注高铁国产化和后市场两条主线。

中美高铁项目利好刺激相关个股全线走强

据报道,中美将组建合资公司,建设并经营美国西部快线高速铁路。这是中国在美国建设的第一个高速铁路项目,全程370公里,连通赌城拉斯维加斯到洛杉矶。预计工程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议强烈关注高铁国产化和后市场两条主线。

本周高铁板块表现出众,后市仍会受到市场关注。

A股高铁中可能受益的公司

康尼机电:自动控制技术平台型公司,高铁+新能源汽车+工业4.0 。

鼎汉技术:“从地面到辆,从增量到存量”,打造轨道交通行业的新产业链。

博深工具:高铁刹车片国产化受益标的。

中美将组建合资公司,建设并经营美国西部快线高速铁路,全程370 公里,连通赌城拉斯维加斯到洛杉矶,这也是中国在美国建设的第一个高速铁路项目,预计2016 年9 月开工。

中国高铁竞争力得到认可

券商 7 月起反复提示的高铁产业链“业绩确定、政治正确、催化剂充足”的逻辑逐渐兑现,继中俄高铁、泛亚高铁后,难度最大的美西高铁也即将落地,中国高铁性价比高的核心竞争力得到国际客户认可,在与日本等主要对手竞争中占绝对优势。

美国高铁远期市场空间超3 万公里,加州高铁将是美国本土第一条高铁线路,对于中国高铁把握后续项目奠定基础,前期中车美国公司成立也为本土化服务提供条件。

投资策略与建议

继续强烈关注高铁国产化和后市场两条主线,重点关注康尼机电(603111)、鼎汉技术(300011)、博深工具(002282),其次关注运达科技(300440)、康拓红外(300455)、永贵电器(300351)等。

康尼机电:自动控制技术平台型公司,高铁+新能源汽车+工业4.0 ,三重风口:(1)以自动控制为核心的技术驱动型公司;(2)城轨市场仍大有可为,高铁国产化刚刚起步;(3)拟收购黄石邦柯科技,向高铁后市场强势延伸;(4)新能源汽车和工业4.0 是下一个主战场。

鼎汉技术:“从地面到车辆,从增量到存量”,打造轨道交通行业的新产业链:(1)本部内生增长稳定:新产品与新业务模式双剑合璧;(2)外延式扩张坚定推进,已经形成“高铁+地铁”的强势平台:收购海兴电缆+中车有限+奇辉电子,进入轨道车辆特种电缆、车载空调和铁路信息化新市场。

博深工具:高铁刹车片国产化受益标的:(1)进军高铁刹车片领域,有望成为高铁刹车片国产化受益标的。(2)高铁刹车片市场空间广阔。

铁路投资低于预期,高铁建设速度低于预期。

(东方证券)

中国计算机大会将聚焦互联网催生新经济

计算机行业整体市盈率已到底部

据新华网消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18日表示,计算机领域的年度盛会——2015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将于10月22日至24日在安徽合肥举行。以“互联网催生新经济”为主题的本次大会由CCF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合肥市政府联合承办,参与人数将突破4000人。郑纬民说,国际计算机界对本次大会高度关注,来自美、日、韩等国的同行也踊跃参加。

中银国际分析认为,“互联网+”的核心是打造一个新的供需聚合平台,目标是参与到下游产业的交易分成,因此根据公司对应的下游市场规模,按市场空间计算市值就成为计算机行业最乐观的估值方式;另一方面,计算机行业在自主可控大浪潮下,又是A股未来几年最具成长性的行业之一,预测未来3年年均复合增速将超过30%。

中银国际认为目前计算机行业整体市盈率已经到了底部区间,给予行业增持评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重点推荐关注软控股份东方国信四维图新、神州信息、恒生电子超图软件拓尔思航天信息等。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高铁 高速铁路 中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