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10年中秋节前A股涨跌盘点 三大主题或节前爆发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下周将迎来2015年中秋节前交易周,从近期A股走势来看,交易功能在逐步恢复中,但仍处于敏感阶段,所谓敏感,就是对消息面风吹草动异常敏感,千股涨停千股跌停情况仍然存在,而从近10年A股中秋节前一周走势情况看,涨跌各半,大涨大跌也偶有出现,今年A股欢喜过中秋节还是恐怖“中秋劫”还存变数。 

资料图

下周重点关注以下消息引发的投资机会:

一、发改委:军工等7大领域将开展混合制改革试点

据发改委官网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印发后,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鹤同志召开改革专题会议,研究《指导意见》中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负责的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相关改革任务的部署落实。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鹤同志指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重大任务,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总体要求,着眼于夯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微观基础,进一步做“活”做“优”国有经济,实现国有企业与市场经济的更好融合,实现各种所有制资本的共同发展,更加积极主动地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提高国有经济乃至整个国民经济的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刘鹤同志要求,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结合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通信、军工等领域改革,开展不同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示范。要支持地方从实际出发大胆探索,及时总结推广地方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方面的经验。

二、京津冀将成立文化产业发展联盟投千亿支持发展

位于朝阳的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将成为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着力点。下一步将筹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理事会,由其牵头发起成立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联盟。

记者昨日从首届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高端峰会上获悉,朝阳将通过1000亿信贷资金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文化部也将在实验区推动多项文化产业政策落地。

实验区内小微企业最高可贷500万

据介绍,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实验区以北京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一带为核心承载区,重点发展创意设计、文化传媒、文化贸易等高端文化产业。

峰会上,朝阳区人民政府与北京银行签订了《关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银行将在三年内给予1000亿资金支持实验区发展。

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2月15日,实验区正式揭牌,到目前为止,新增北影文化创意园等园区基地8家,新增文化企业2660家,是去年同期新增企业的2.1倍。其中注册资本在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60家,是去年同期的2.6倍。

根据朝阳区与北京银行签署的协议,凡在实验区内注册的文创企业,均可享受北京银行专门为实验区打造的“文创普惠贷”产品。

“文创普惠贷是北京银行为实验区内的小微文创企业量身定制的创新产品,准入门槛更低、贷款金额更多。”北京银行副行长许宁跃介绍,普惠贷将建立产品专项绿色审批通道,实行限时审批管理,可给予企业10万元至500万元的资金。

发展“高精尖” 重点引进上游产业

对于实验区的未来发展,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伟希望,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在加快建设现有78平方公里核心承载区的基础上,适时拓展辐射到其他区域,形成一区多园的空间布局,提升全市各区县文化创意产业协同创新水平,推对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体化发展。

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玉珠表示,文化部和北京市将出台一系列文化产业政策并在实验区落地,将实验区打造成文化政策高地,推动全国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目前,朝阳正在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及《北京市新增产业项目限制和禁止目录(2015)》要求,研究制定实验区新增文化创意产业(行业)发展指导目录,严格做好实验区文化产业准入,走“高精尖”发展之路。

相关工作的主要参与者之一、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介绍,未来准入的文化产业要严格筛选。“一些下游产业加工文化衍生产品的可能涉及到手工制造业,进来了会影响首都生态,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有中上游企业进入实验区发展。”范周介绍。

三、高铁概念或再引爆四方面精选投资机会

北京时间9月17日上午,中央财办今日召开中美经济合作通气会透露,中美将组建合资公司,建设并经营美国西部快线高速铁路,全程370公里,连通赌城拉斯维加斯到洛杉矶,这也是中国在美国建设的第一个高速铁路项目。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当前弱势的情况下,高铁概念股近两日的表现明显强于其他个股。那么,高铁概念相关个股的表现会不会是昙花一现,四季度有没有走强的可能性?具体问题我们做以下分析: 从近几个月的经济数据来看,似乎就能看出今年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在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政府稳增长政策托底经济增长是大概率事件。客观来说,在出口、投资、消费三驾马中,投资对稳增长的作用是最具时效性的,经济增长的源泉是投资,我国经济持续30多年的快速增长和欧美经济当前出现的停滞问题,正说明了投资的重要性。我们认为:在众多的投资项目选择中,铁路投资对拉动经济的作用最合适。铁路建设投资维持高位,轨道交通仍是下半年基建热点。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国家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9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955亿元,同比增长8.1%,其中铁路建设投资完成283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572亿元,同比增长10.3%。各方面数据远超市场预期。

从政策层面和市场规模等方面来看,铁路基建发展揭开了新篇章,必将给市场带来新的投资机会。通过我们的综合梳理,铁路基建带来的投资机会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

首先,铁路建设大发展,基建材料类公司直接受益。

近日,交通运输部已完成并报送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制定并印发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交通一体化实施方案》,“轨道上的京津冀”将是三地交通发展的核心内容,京津冀之间今后将打造27条城际铁路线路联通,总规模达到3796公里。

在上述投资拉动下,我们预计年内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将持续放量,看好铁路建设及轨道交通业务占比较高的相关标的,这将使今年迎来铁路建设高潮,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铁二局等铁建类企业将大幅受益。

另外,其他众多的钢铁、水泥、建材、工程基械等类型股票可以为铁路工程提供物资及建材或工程建设类产品,也都可以直接或间接与铁路建设相关联,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推荐江西水泥包钢股份太原重工

其次,铁路建设大发展,设备技术制造商迎来采购潮。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中国的发展经验已证明,基础设施的联通必将会促进人员、货物、信息的便捷流通,从而带动经济的发展和繁荣。

加快交通运输通道的建设和完善,尤其是改善具有区域聚集和扩散效应的铁路运输通道,也就成了当前“一带一路”国家的广泛共识。在这一过程中,具有明显物流成本优势的现代化交通运输工具——高铁,以其快速、便捷、安全等特点正逐渐被许多国家所青睐,成为打通“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重要选择。在国内铁路设备行业需求形势好转的同时,铁路设备出口市场也呈现不断突破的局面,内需好转、出口爆发都是铁路设备行业发展的有力催化因素。

相关个股包括:综合性的铁路设备制造商中国南车中国北车,铁路板块游资青睐的活跃个股晋西车轴晋亿实业永贵电器高盟新材等;负责动车组配件生产商的晋亿实业、太原重工;此外南方汇通北方创业湘电股份、西北轴承、天马股份等公司面临的发展空间依然较大。

再次,铁路建设大发展,铁路运输也必将迎来大发展。

我国铁路建设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国家投入大,加上国外市场的开拓,发展前景可期。越来越完善的铁路交通网络,让铁路运输更加方便快捷,这是对铁路运输概念上很大的利好消息。

货运代表公司大秦铁路在价格改革中释放较高业绩弹性,客运代表公司广深铁路在客货运价格改革中均获重大利好,唯一的专业物流公司铁龙物流在改革中获得内生发展和平台整合的重大历史机遇。

最后,铁路建设大发展,信息电子设备迎来大订单。

连续几日大幅飙升的高铁概念股,再次印证了“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这句话。同时,受利好大潮席卷的,还有基建工程、机械车辆、信息电子设备等相关行业,其经营环境将会明显改善,特别是信息设备概念股将获益明显。

今年铁路装备订单超过人民币1100亿元,超出1000亿元左右的预算。预计今后几年铁路信息电子设备订单将保持快速增长。 可关注负责信息技术系统供应商的新北洋、世纪瑞尔,此外华东数控、沈阳机床、宁波动力、四海股份等公司的后市空间仍大。

投资者注意!A股强势节奏在即,不知如何认清底部 、如何判别热点、如何把握交易,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 券】或者【ifengstock】。

每日盘后分析明日走势、复盘主力动 向、把脉未来机会,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复盘大师”,或 “fupan588”。

[责任编辑:yufa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