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产业链继续受关注 台资机构调研歌尔声学


来源:证券时报

随着苹果新品发布,机构对于A股中的苹果产业链公司,也投入了更多的关注。对于2016年的业绩展望,歌尔声学表示,今年受研发费用增加、可转债计提财务费用影响,净利润表现不佳,剔除以上因素影响,歌尔声学净利润增长同营业收入增长是同步的。

随着苹果新品发布,机构对于A股中的苹果产业链公司,也投入了更多的关注。歌尔声学(002241)在今年4月首迎中国人保资产等调研后,在8月底和上周继续接待多家基金公司调研。尤其是在9月14日,电子产业发达的台湾地区的多家投资机构也登门拜访。

台资机构询问,公司重要客户刚刚发布了新产品,歌尔声学在客户新产品中的应用情况如何。歌尔声学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将技术研发放在第一位,以高品质产品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产品性能要求。通过不懈努力,在关键客户中的产品份额有显著提升,为关键客户手机产品、平板电脑产品供应声学器件,得到了关键客户的好评和青睐。客户产品增加麦克风使用数量,提高扬声器性能,这些对公司下半年业绩表现产生积极影响。

不过,目前市场对苹果相关产业链公司的预期看得不再那么高。9月初,中金公司表示,苹果产业链股价以往从7月开始表现优异,发布会后出现涨多回调,今年这个现象可能不明显。在智能机增长放缓已成现实之后,国内投资人对于苹果产业链期待不如往年,但是相较于其他非苹阵营,苹果产业链已是业绩确定性较高。

对于2016年的业绩展望,歌尔声学表示,今年受研发费用增加、可转债计提财务费用影响,净利润表现不佳,剔除以上因素影响,歌尔声学净利润增长同营业收入增长是同步的。

此外,歌尔声学HMD产品、可转债募投项目在2016年将陆续达产,预计将给公司营收、净利润表现带来积极影响。2015年,歌尔声学成立北京第九实验室、瑞典子公司等布局,这些公司聚焦主动降噪、可穿戴产品等具有行业前瞻性领域,能够提高公司在相关领域核心竞争力,这些成果将在未来几年陆续体现。

HMD产品是此前机构关注歌尔声学的重点业务。8月27日,在向多家机构解释开发HMD产品的历程时,歌尔声学表示,在家用电子游戏配件领域,同客户积累了多年的合作开发的经验,大约在2012年,公司开始接触到客户将要开发具有沉浸式游戏体验的新产品。歌尔声学认为,这种产品同iPod、 iPhone一样,有可能改变产业发展业态。因此积极同客户进行产品和技术开发方面的合作,积累了丰富的“Knowhow”。未来,这一市场的兴起将给公司业绩成长带来助力。

此外,台资机构还注意到,电子配件业务在歌尔声学的半年报中增长较快,询问对公司的影响。歌尔声学称,电子配件业务由可穿戴产品、智能电视配件产品、家用电子游戏机配件产品等产品组成,公司将在可穿戴设备自制器件比重上、在制造成本上进行持续优化,提升该业务毛利率表现。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歌尔 声学 主动降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