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绿新与子公司矛盾升级 双方缠斗近九月


来源:北京商报

【上海绿新与子公司矛盾升级 双方已缠斗近九月】缠斗了近9个月,上海绿新 (002565)与控股子公司浙江德美彩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德美”)的矛盾近日再度升级。缠斗了近9个月,上海绿新(002565)与控股子公司浙江德美彩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德美”)的矛盾近日再度升级。

缠斗了近9个月,上海绿新(002565)与控股子公司浙江德美彩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德美”)的矛盾近日再度升级。昨日,上海绿新发布了与浙江德美事项的进展公告。

在公告中,上海绿新表示,公司将继续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侦办浙江德美实际经营管理者王斌、王钊德等人涉嫌侵占、挪用、合同诈骗等犯罪行为。同时,公司还表示,控股股东顺灏集团将向任何提供王斌、王钊德等人违法犯罪行为及侵占资金流向线索的人提供奖励,并会为提供线索者严格保密。

在上海绿新发布上述公告之前,曾有媒体报道称收到王斌的举报材料。王斌称,上海绿新当初收购浙江德美时出具的审计报告有问题,在浙江德美亏损的情况下,计入上海绿新的报表却是盈利的,这也就意味着,上海绿新有财务造假的嫌疑。

对于上述报道,上海绿新在公告中做出了回应,称公司从未恶意虚假记载、财务造假。王斌举报所依据的所谓证据,上市公司早已通过公告回应。

其实,上海绿新与浙江德美的缠斗由来已久。为丰富产品结构,上海绿新曾在2013年6月斥资7380万元收购浙江德美60%的股权,彼时浙江德美主要产品是食品级纸杯和纸碗。在完成2013年1980万元的利润后,浙江德美与上海绿新开始交恶。今年初,上海绿新突然公告称,浙江德美存在诸多违规问题不服从管理,并且实际管理者涉嫌骗取上市公司及掏空浙江德美资金总计超过4亿元,因此上海绿新诉请法院对浙江德美司法强制清算。但公司的司法强制清算一度被驳回,此后公司又向嘉兴市中院提出了上诉。就在公安、税务等部门介入对浙江德美的调查工作时,王斌于7月公开表示将向证监会实名举报上海绿新。双方的斗争日趋激烈。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上海 浙江德美 财务造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