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欣食品恐被操纵:一分钟跌停变涨停 瞬间换手高达56%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董亮)股价一分钟内由跌停变涨停,同时成交创出历史天量,这样的一幕出现在昨日海欣食品(002702)身上。而如此怪异走势的背后或涉及股价操纵,同时买入者如果为一致行动人的话,则可能构成虚假陈述。

在筹划重组逾两个月之后,海欣食品携一纸重组告吹公告在9月17日复牌,利空影响下公司股票连续4个交易日“一”字跌停。不过,在昨日的第四个跌停板中,公司股票却出现异动。截至昨日上午收盘,海欣食品成交稀少,累计成交金额约9235万元。然而,在下午开盘后,海欣食品突然出现近6亿元的大买单,以14.8元/股的价格将逾40万手的跌停板挂单全部吞下,紧接着又出现一笔近29万手的买单,以涨停价格18.08元/股成交约4.35亿元,仅一分钟内的这两笔成交换手率就高达56%,最终,涨停收盘的海欣食品换手率放大至82.97%,放出历史天量。而海欣食品昨日也因各种数据超标四度出现在深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中,这在A股市场极其罕见。

交易信息显示,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华泰证券上海浦东新区福山路和海通证券许昌建设路营业部为主要买入方,分别买入约2.08亿元、1.76亿元和1.04亿元,仅这3家营业部就合计买入约4.88亿元,占昨日海欣食品成交总额16亿元的约30.5%。与此同时,齐鲁证券深圳吉祥路营业部和另外两家机构席位分别甩货3.62亿元、1.28亿元和约9402万元,合计卖出约5.84亿元。对此,有业内人士质疑海欣食品或存在股价操纵的情况,目的是对倒出逃。“无利好消息、在一分钟内数亿元资金同时跌停扫货再涨停抛售,买卖方很可能有关联。”而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智斌也高度怀疑主要买入方为一致行动人关系。而如果有证据表明买入方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的话,则买入方已经构成了虚假陈述。因为仅前3家营业部合计持股就占海欣食品总股本的约9.5%,而超过5%就应该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且停止买入。

投资者注意!A股强势节奏在即,不知如何认清底部、如何判别热点、如何把握交易,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扫扫有惊喜,参与互动

每日盘后分析明日走势、复盘主力动向、把脉未来机会,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扫扫有惊喜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