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欣食品跌7.02% 昨日跌停至涨停换手率超过八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消息面上,6月29日晚间,经历了第一波股市大跌的海欣食品宣布因重大事项停牌。9月10日,该事项被确定为重大资产重组。仅仅一周之后,海欣食品即宣布终止上述重大重组,公司股价不可避免地遭遇连续跌停。

经过昨日从跌停至涨停的大逆转后,海欣食品今日出现回调,目前跌7.02%。

消息面上,6月29日晚间,经历了第一波股市大跌的海欣食品宣布因重大事项停牌。9月10日,该事项被确定为重大资产重组。仅仅一周之后,海欣食品即宣布终止上述重大重组,公司股价不可避免地遭遇连续跌停。

不过,昨日,海欣食品股价又上演了一场暴力拉升的好戏。昨日开盘,海欣食品毫无悬念地被60万手巨单封死跌停,但奇迹发生在11点29分,距离收盘短短的1分钟内,卖单就被吃掉近40万手。午后开盘,海欣食品股价直接被30万手大单从跌停推向涨停,此后虽有波动,但收盘仍以涨停告终。更需注意的是,该股全天换手率高达83%,在A股历史上也极为罕见。

据龙虎榜数据显示,海欣食品买入前五席均为游资席位,其中光大佛山绿景路营业部、华泰浦东福山路营业部、海通许昌建设路营业部分别以2亿元、1.8亿元、1亿元的买入金额位列前三。而卖方席位中,齐鲁深圳吉祥中路营业部一家就独占3.6亿元,另两家机构席位分别卖出1.3亿元和0.9亿元位列其后,多空双方分歧巨大。

在海欣食品的股东结构中,公司董事长滕用雄及其亲属合计持有1.6亿股限售股,占总股本的56.58%。这意味着,即使出现今日83%的超高换手率,也不足以令公司控股股东“改旗易帜”,但在流通股东层面或许已发生了巨大变动。

据海欣食品半年报,截至6月30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机构,合计持有4730万股,占总流通股本的38.51%。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排名第一的是大成蓝筹稳健证券投资基金,截至昨日,该机构持有海欣食品1085万股,持股市值约两亿元。昨日,齐鲁深圳吉祥中路营业部3.6亿元的抛售额度,已超过上半年任一机构的持股量,海欣食品第三季度的股东名单想必会很有看点。

针对昨日的交易情况,有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从盘面数据来看,机构的大幅撤出是显而易见的,其大部分筹码也落在了游资手上。能够一次性接住如此大的机构抛盘,说明参与的游资实力不容小觑,后面也存在一定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停牌 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