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大利空突袭A股 阴十字星藏变盘玄机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9月23日,在欧美股市大跌背景下,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上午维持窄幅震荡,午后14点10分有一波拉升过程,但升势未能延续,短暂拉升后开始跳水,截至收盘,沪指跌2.19%,成交2576亿元,深成指跌1.04%,成交3215亿元,创业板指收盘微跌0.04。沪指再收出缩量阴十字星,或藏变盘玄机。

两大利空突袭A股

欧美股市重挫矿业与汽车制造商板块领跌

美国股市收跌。大宗商品商品期货价格下跌重新激起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79.72点,跌幅1.09%,报16330.47点;标普500指数收跌24.23点,跌幅1.23%,报1942.7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72.23点,跌幅1.50%,报4756.72点。

美联储上周出于对经济前景的担忧而决定暂不加息,强化了市场的担忧情绪。

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股市的下跌是市场在8月下跌12%之后寻底过程的一个组成部分。受到季节性因素与对盈利增长前景担忧的影响,9月和10月份股市情况将很艰难。市场重新股价的时机已经成熟,除非出现能够推动其继续上涨的新的刺激因素。”

周二欧洲股市大幅收跌,矿业与汽制造商板块领跌。德国大众汽车的股价连续第二天暴跌,周二收报111.2欧元,跌幅达16.83%,两个交易日下来股价已惨跌31%,优先股和普通股合计超过300亿欧元市值(合2350亿人民币)在尾气作弊丑闻中烟消云散。

9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7创六年半新低

9月23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录得数据为47,较8月终值下降0.3个百分点,低于8月初值0.1个百分点。

其中,产出指数回落至45.7,较8月产出指数下降0.7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就业指数等分项指标也均出现下降。

从分项指标看,内外需仍然疲弱,投入价格和出厂价格仍处于收缩区间,显示制造业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有专家表示,财新中国制造业PMI9月初值录得47.0,低于8月47.3的水平,表明制造业正处于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

财新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报47.1,低于预估中值48.2 以及前月终值47.8。读数低于50意味着制造业萎缩。

不及预期的财新PMI过后,澳元/美元短线快速走低,铜价扩大跌幅。香港恒生指数跌幅扩大至2.2%。

两板块避险效果佳】习奥会+国内政策力挺新能源汽车概念逆市大涨

业绩稳增+错杀高送转概念异军突起8股涨停

习奥会+国内政策力挺新能源汽车概念逆市大涨

根据媒体报道,中美目前正在就网络安全进行谈判,环境问题也将是一个重要议题。气候变化问题既是中美两国面临的共同挑战,也是两国加强交流合作、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重大机遇和重点领域。今年年底,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法国巴黎举行。此次访美可能是中美这两大排放国在巴黎大会之前就环境问题达成一致的重要机会。

新能源汽车板块今天大涨,充电桩、特斯拉、锂电池等概念涨幅居前。万马股份、奥特迅等6股涨停。

近日,坊间传闻,由国家能源局牵头制定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指南》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即将公布。甚至有相关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充电桩新国标有望在9月份正式发布”。在业界看来,电动汽车充电顶层设计的呼之欲出,一方面源于其统领全局的必要性和关键性;另一方面也有赖市场快速发展的倒逼。

根据国家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45万辆,同比增长近4倍;2015年1月份-8月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12 .35万辆,同比增长3倍。

据上海证券报9月23日消息,从权威渠道获悉,发改委正在酝酿新的四大工程包,“城市充电基础设施”也有望被列入其中,但具体项目如何落地还不清楚。

其实,发改委支持“城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早已着手。今年8月份,发改委曾发布《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支持鼓励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并按照一定比例配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建设。

从数据来看,电动汽车的增长势头非常强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8月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3.5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121辆和12085辆,同比分别增长3.8倍和6.1倍。这或许是发改委将电动车及充电桩纳入稳增长“项目包”的动因之一。

从基建投资到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已经发布的三批次重大工程包的变迁折射出,国家发改委稳增长手法正由守转攻,在基建托底的基础上,全力为经济积蓄后劲培养新动力,这正是中国经济“腾笼换鸟”的不二选择,这也使得电动汽车、机器人等在内的新兴产业获得发展良机。 

平安证券分析师表示,顶层设计将出,充电投资临爆发拐点。千亿级充电市场可期。上下求索,破题充电桩推广瓶颈。充电桩产业正在从量变到质变,电网侧的入网资源与云网侧的互联网资源,将在产业的兴起中先后发挥主导作用。A股中奥特迅、特锐德中恒电气等上市公司,涉及充电桩建设相关业务。

三季报预增翻倍但股价腰斩有机会高送转概念7股涨停

截至9月11日,已有1026家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六成以上的公司实现了业绩预喜,更有119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逾一倍。不过,由于近期市场行情较为低迷,这些高成长个股的股价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第一财经按照三季报业绩大增一倍以上,而股价却下跌了50%以上。

三季报披露窗口临近,高送转板块今天开始异动,截至收盘,概念股涨近2%,板块内7股涨停。

机构看后市:

广州万隆:四座大山压制股指反弹

周三大盘并没有延续近期良好的反弹势头,而是受到外围市场影响下大幅低开,尽管多方尝试收回失地,但在四座大山压制下大盘反弹有心无力,还未补早盘缺口便再次掉头向下,投资者在连续反弹后,须警惕主力开启新一轮洗盘的动作。

在大盘持续反弹后,当前主要有内忧外患等四座大山压制股指反弹:首先,隔夜欧美股市纷纷重挫,大宗商品价格全线下跌,直接影响股指大幅低开;其次,社科院表态今年GDP增速或至6.9%,低于管理层目标的7.0%,经济下行不乐观让权重股萎靡不振压制股指反弹;再次,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28.1万户,环比前一周减少5%,增量资金减少让反弹举步维艰;最后,技术上,当前各大指数均反弹到箱体顶,且短期连续反弹积累了较大获利盘,套牢盘与获利盘共同打压股指下行。因此我们认为在这四座大山下,对反抽无量、业绩暗淡、资金出逃、下跌中继类个股,我们应逢反弹调仓。

在获利盘与套牢盘共振下,主力确实需要进行一次清洗浮筹的动作。不过尽管大盘有回调需要,但在习大大访美接受采访时力挺A股下,大盘回调空间也将有限,当前我们可逢股指回调积极布局具有改革与政策利好双轮驱动类个股,如以下三大主线。

1,新疆60周年庆临近,产业扶持政策加速出台。目前兵团国资改革方案已制定完成,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项目进展顺利,新疆国企改革及自贸区建设方面望率先取得突破。

2,多地高考改革方案上报,教育概念股迎来机遇。根据国务院文件的精神,规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加快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是明确的重要内容,这将有利于转变人们升学观念,对推动在线教育、职业教育发展意义重大,教育概念股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3,机器人“十三五”规划初稿完成,智能制造是工业转型升级战略大方向,李克强频频提及工业和互联网结合,要求提振实体经济。工业4.0将是中长期市场非常重要的主线。

综合来看,在高层力挺市场下,上面四座大山并不为惧,今日股指的调整更多是,对近期大盘大涨的获利盘出逃所致。因此,我们在当前不应感到恐惧,尤其是对上面三大主线,且又有主力资金护盘个股,我们更不应一时调整而错杀。

投资者注意!A股强势节奏在即,不知如何认清底部、如何判别热点、如何把握交易,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每日盘后分析明日走势、复盘主力动向、把脉未来机会,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扫扫有惊喜,参与互动

 

[责任编辑:yufa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