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互联网年会:降费增速和互联网+成热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9月23日电 (记者 陈悦)在2014年,福建省通过网络进行旅行预定以及参与网络团购的用户数增长了六成以上。2015年福建省互联网大会透露的这一数字,体现福建省近年互联网商务运用的迅猛发展。

中新网厦门9月23日电 (记者 陈悦)在2014年,福建省通过网络进行旅行预定以及参与网络团购的用户数增长了六成以上。2015年福建省互联网大会透露的这一数字,体现福建省近年互联网商务运用的迅猛发展。

“福建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第一梯队”,这是当日出席年会的中国互联网协会首任理事长胡启恒做出的评价。年会提供的数据也表明,去年福建网络购物、网上支付、网上银行的用户规模增长了10%以上。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福建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张丽娟也在年会上表示,为打好网络应用、“数字福建”的基础,福建要做到网络提速降费和落实互联网+。在网络提速降费上,福建今年将投资165亿人民币加快4G和宽带建设,推动50M和10M宽带接入服务,力争到年底百分之九十以上家庭具备接通百兆光纤的能力。

福建还将加快178个建制村光纤建设,推进互联网在农村地区的普及,“缩小农村与城市的数字鸿沟”。同时,厦门是中国首批宽带接入业务开放的试点城市;张丽娟表示,将继续推动民间资本进入电信领域。

互联网+在年会上成为福建互联网业界热议的话题。为企业打造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平台的258集团联合创始人林溪对记者表示,互联网+,切合大量中小微企业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起飞的“风口”。

林溪介绍,近年来,258集团的运营一直都是快速增长,体现中小微企业“拥抱”互联网的热情。“尤其是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后,我们明显感到今年上半年用户数和运营收入都有大幅度增长”,林溪表示。

张丽娟也期待,全行业主动对应“互联网+”的趋势,大力发展移动电子商务,推广三网融合,拓展信息消费,发挥福建独特的对台优势,主动融入福建自贸区的建设,进一步扩大对台开放增值电信业务的力度,探索推动闽台TDLTE的产业合作,推进闽台信息业交流合作,向纵深推进。

出席当日年会的还有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卢承圣等。福建省三大运营商及互联网企业代表就“移动互联网时代流量运营新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用户数 用户 电子商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