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险守3100点 "妖股"海欣食品再从跌停到涨停


来源:中国经济网

周三沪指全天弱势震荡,成交近5800亿元,持续萎缩。收盘沪指报3115.89点,跌幅2.19%;深成指报10132.30点,跌幅1.04%;创业板指报2077.99点,跌幅0.04%。“妖股”海欣食品连续两日从跌停拉至涨停。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周二换手率高达82%,周三换手率则高达85%。扬子晚报记者据Wind数据发现,该股周二是资金净流出排行榜第六位,周三是第四位。

周三沪指全天弱势震荡,成交近5800亿元,持续萎缩。收盘沪指报3115.89点,跌幅2.19%;深成指报10132.30点,跌幅1.04%;创业板指报2077.99点,跌幅0.04%。“妖股”海欣食品连续两日从跌停拉至涨停。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周二换手率高达82%,周三换手率则高达85%。扬子晚报记者据Wind数据发现,该股周二是资金净流出排行榜第六位,周三是第四位。

实习生 史雪莹

海欣食品昨日走势

开:16.28(-9.96%) 收:19.89(+10.01%) 换手率:85% 资金净流出:34123.5万元

盘南 “妖股”连续两日从跌停拉升至涨停

周三两市超2000股下挫,煤炭、券商、钢铁等权重股表现低迷,拖累大盘;其中,煤炭开采板块大幅回调,券商股普跌。而锂电池板块领涨两市,多氟多、赢合科技等多股涨停;充电桩板块强势,网络安全板块活跃,大数据、粤港自贸等板块涨幅居前。

据Wind数据,昨天资金净流入量排在前5名的依次是:亚星锚链浦东建设紫江企业七喜控股赣锋锂业;资金净流出量排在前5名的依次是:中国中国投电力深康佳A、海欣食品和强生控股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海欣食品昨日再放巨量,跌停开盘后拔地而起,截至收盘再度涨停,振幅19.97%。这已是该股连续两日从跌停到涨停,换手率也从周二的82%,上升到周三的85%。其资金净流出则从前一个交易日的第六位上升至昨日的第四位,两日净流出金额分别为23384.83万元和34123.5万元,总计逾5.7亿元。

原因 四方面承压致沪指反弹乏力

对于周三的绿盘,机构认为,沪指在四大方面承压严重。

首先,沪指本周以来经历了两天的反弹,短线反弹之后市场出现获利盘,随之而来的抛压将会制约市场反弹幅度。其二则是市场信心修复迟缓,在修复过程中也频频面临考验,对于沪指而言,投资者匮乏的信心和持续萎靡不振的成交量,无疑是反弹路上的一道险关。其三市场在3000到3200点的箱体内徘徊依旧,盘久必跌是A股亘古不变的规律,未来A股向下探底概率增加。此外,当下沪指失守20日均线,前期突破的有效性还是有待商酌。最后是对A股构成甚大影响的海外游资的影响,沪股通对于市场风险嗅觉的敏锐,短线市场洗盘概率增加。

另据投保基金最新数据,上周(9月14日至9月18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735亿元,为连续第三周净流出。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5074亿元,减少额为5809亿元,日均余额为2.45万亿。此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出0.02亿元,日均余额为18.47亿元。央行网站23日发表8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在股票市场方面,8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5147.7亿元,环比下降26.7%;深市日均交易量为4630.6亿元,环比下降11.4%。

后市 延续平台整理,短线或企稳回升

对于后市,机构观点出现分化。巨丰投顾认为,周三部分个股表现活跃,但权重股压盘明显,这和之前权重股走高而创业板温和截然相反。前期热点开始回落,市场新热点接力强度不够,短期震荡整理也属正常。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周三指数一度大幅走低,但仍有部分题材股表现强势,而且创业板指一度翻红,表明部分抄底资金开始活跃,市场操作热情和信心在短期赚钱效应下逐步显现。周四如果惯性走低,市场短期抄底机会来临,届时建议适当加大仓位。中航证券也认为,虽然主板指数下跌较大,但个股却非常活跃,而这些活跃的个股来自创业板,这为短线激进型投资者提供了非常好的做多机会。

金百临咨询洪表示,热点渐渐增多,不宜太悲观。他表示,A股市场短线仍处于弱势震荡格局中,但个股行情却渐趋活跃,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生物技术、大数据等产业股反复活跃,这本身就说明了市场在看不到大的下跌空间之后,开始有计划地部署未来的产业热点。

广州万隆认为个股将分化,他们表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28.1万户,环比前一周减少5%,意味着当前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已不足以撬起大市值品种了。因此,在增量资金不足、经济下行压力下,后市权重与题材更极端的冰火两重天行情或再上演。而投资者若要站在火的一边,就必须先对业绩下滑、反抽无量与筹码松动类个股进行调仓换股。

扬子晚报财经微信号“财汇”周二指出,“随着反弹力度收窄,大盘继续维持2850—3250的箱体震荡格局概率较大,目前面临箱体上沿3250点附近的压力”,而周三多头突破3200点失败后再度被空头打压的走势验证了这一预判。对于后市,“财汇”认为将延续平台整理,短线或企稳回升。“财汇”指出,周三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强,但尾盘也再度跳水,不过日线走出了阳K线,显示震荡筑底概率大。总体来看,3200点附近仍将维持拉锯战。中线仍然要保持谨慎,控制仓位。但周三在量能再度萎缩下,大盘连续几天反弹后主动回调,有清洗浮筹的意图。短线看,市场结构性机会已出现。主板虽然跌幅较大,但创业板保持相对强势,周四创业板或仍然延续这种相对强势。结构性机会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反弹中可重点关注,但也不要盲目追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权重股 震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