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资顶风炒妖股 海欣食品两天换手16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游资顶风炒妖股 海欣食品两天换手168%】即使是证监会的监管大棒,也无法根绝A股市场的炒作之风,近期以海欣食品为代表的妖股再度现世。再来看看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浦东新区福山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许昌建设路证券营业部、机构专用和金元证券宁波天童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分别为2.55亿元、2.05亿元1.39亿元、1.06亿元和4651.20万元,卖出金额逾7.5亿元。

游资顶风炒妖股海欣食品两天换手168%

海欣食品连续两日从跌停到涨停,换手率均超80%;暴风科技、特立A连续多日涨停,A股再现炒作风

即使是证监会的监管大棒,也无法根绝A股市场的炒作之风,近期以海欣食品为代表的妖股再度现世。上周末,证监会刚刚对操纵市场以及短线交易的行为开出了巨额罚单,A股市场似乎逐渐进入了自我调节修复阶段,但此时的游资却顶风而为:海欣食品连续两天涨停,并上演了连续两日换手率超八成的“奇观”,暴风科技、特立A的连续涨停也昭示着资金的疯狂。这意味着,要想让市场变得理性和成熟,对于A股而言仍有一段路要走。

在上周末证监会对操纵市场行为的罚单中,许多“牛散”被罚的原因中都有这么一条:通过资金优势、持股优势连续买卖,影响股价,从中牟利。

而在近期的A股市场中,暴风科技连拉6个涨停、特立A连拉8个涨停,显然都与资金的疯狂炒作相关。在暴风科技与特立A之后,一只更“妖”的个股海欣食品闪亮登场——继前日以83%的换手率达成涨停后,海欣食品昨日(9月23日)又上演了一出85%高换手涨停的戏码。

连续两日换手率超八成,并且都实现涨停,这在世界证券发展史上都极为罕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海欣食品前日的高换手应与信托资金出逃相关,但昨日又是谁在大肆出货,谁又在集中优势资金大幅买入?

85%惊天换手率再现

海欣食品在今年6月底开始停牌筹划重组,经过两个半月的停盘,公司宣布重组夭折并于9月16日复牌,此后公司陷入连续跌停,9月22日海欣食品开盘躺在了第五个跌停板上。然而当日午后股价迅速拉升,终以涨停收盘,天量成交101.9万手并附有83%的换手率。

对此,各种坊间猜测不断。《每日经济新闻》昨日报道,海欣食品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信托产品就多达7家。此时这些信托产品打开跌停后迅速卖出,或是信托产品平仓潮所致。

有意思的是,本以为事情就此告一段落,岂知后市再现惊人一幕。记者注意到,昨日海欣食品开盘后延续强势表现,开盘跌停后震荡走高,尾盘拉升至涨停,并有8546手封单,涨幅10.01%,成交之疯狂更胜前日:当日成交104.9万手,成交额18.9亿元,换手率高达85%。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收盘,海欣食品流通股约1.23亿,流通市值约24.4亿元,属于典型的小盘股。当大资金集中力量炒作小盘股时,股价自然容易大幅波动。

4游资一日游赚1.15亿

9月22日的大额换手,十大流通股东必然已大换血,而昨日大幅买进的资金,今日是否已顺利出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龙虎榜数据发现,昨日买入海欣食品的前5席位分别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台州中心大道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许昌建设路证券营业部和华安证券庐江牌楼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为6569.90万元、3600.55万元、3341.23万元、3284.41万元和3173.97万元,买入总额总计约1.4亿元,同时还有一定的卖出金额,如海通证券许昌建设路证券营业部有1.39亿元的超大卖出额。

再来看看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浦东新区福山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许昌建设路证券营业部、机构专用和金元证券宁波天童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分别为2.55亿元、2.05亿元1.39亿元、1.06亿元和4651.20万元,卖出金额逾7.5亿元。

眼尖的看官一定发现了,9月22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买入总额约5.68亿元,其中就有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浦东新区福山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许昌建设路证券营业部和金元证券宁波天童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为2.08亿元、1.76亿元、1.04亿元、4212.84万元。如此高度的重合,显然是9月22日集中优势资金大幅买进的资金,一日游之后,如今已轻松套利走人。

记者经过测算发现,如果是同一路资金,光这四家营业部一日获利总计就有1.15亿元,获利比例分别为22.25%、16.47%、33.65%和10.40%。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海欣 涨停 游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