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新机场敲定“海星”方案 A股相关公司或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据央广网24日报道,从北京新机场意见征求会传来的消息显示,北京新机场已经从多个方案最终确定了“海星”设计方案,未来会在这个方案的基础上进行微调。据介绍,“海星”设计方案是英国女建筑师叫扎哈.哈迪德,他旗下的同名的建筑事务所,巴黎的机场设计的公司合作的一个成果。

图片来源网络

凤凰财经9月24日讯据央广网报道,从北京新机场意见征求会传来的消息显示,北京新机场已经从多个方案最终确定了“海星”设计方案,未来会在这个方案的基础上进行微调。

北京新机场2014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工程是在5年,也就是2019年会投入使用,届时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场。

据介绍,“海星”设计方案是英国女建筑师叫扎哈.哈迪德,他旗下的同名的建筑事务所,巴黎的机场设计的公司合作的一个成果。2014年的10月,他们组建了一个联合的设计团队,2015年1月底完成了概念方案的设计。按照扎哈.哈迪德的工作室的项目主管的说法,这个方案他运用了一系列的动态的,赋予灵感的,相互连接的一个空间的公共空间,来彰显空中飞行的一个便捷和美妙。流线型的屋顶,它的轮廓覆盖着一大片无柱的空间,在给人规模感的同时,也表现出了北京欢迎世界这样一种精神。

航站楼内的所有的道路都会汇聚到位于航站楼中心位置的中央庭院,这是一个多层的公共的空间,为世界各地的旅客来提供全面聚集的场所。另外就是放射性的布局可以大幅度缩短乘客的转机时间。而且来往返于不同的登机口这样一个距离,同时也最小化让乘客从机舱到路面的交通或者是轨道交通的距离。

北京新的机场的位置位于永定河的北岸,北京市大兴区叫榆垡镇和礼贤镇还有河北省廊坊市的广阳区之间。按照2025年的客流量也就是7200万人,还有就是货流量200万吨,飞行起飞起降量62万架次这样一个目标来设计的。机场的工程总的投资是799.8亿元,主要是会建设4条跑道,7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各类的生产服务保障设施。

A股相关公司或受益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含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含北京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等进驻新机场设置基地,工程项目进一步深化论证建设方案后由发改委另行核准。

经梳理,相关概念股包括,此前,中化岩土是新机场所在地——大兴区唯一做土木基建的上市公司;北京机场概念股还有与其毗邻的廊坊发展金隅股份

空港股份:空港股份准备参与新机场相关建设投标,公司是北京目前唯一一家园区类上市公司,邻近首都国际机场,致力于北京空港科技园区的开发与建设,实现土地资本、科技资本与金融资本相融合,保持土地开发业务稳定增长,促进建筑施工业务的规模增长,大力拓展标准化厂房增值业务,积极发展高附加值仓储物流业务。

中化岩土:中化岩土是新机场所在地——大兴区唯一做土木基建的上市公司,公司是一家具有强夯工艺自主创新和专用设备研发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是为国内石油石化建设项目、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港口、机场等大型建设项目提供强夯地基处理服务,包括方案设计、技术咨询、工程施工等。公司在强夯地基处理细分市场中具有国内领先地位,是行业技术革新的引领者和高能级强夯技术标准的制定者。公司依靠领先的强夯专利设备,改变了国内强夯地基处理能级最高只能达到10,000kN.m的局面,开创了国内强夯地基处理工程的高端市场(10,000kN.m以上),提高了整个行业的技术水平。公司连续多年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称号、全国用户满意企业称号。

金隅股份:金隅股份是全国最大的建筑材料生产企业之一,是北京地区领先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司的经营范围是建材制造、房地产开发和不动产经营产业,主要产品是高标号水泥、家具、矿棉吸声板、加气混凝土、耐火材料、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销售自产产品等。公司持有及与独立第三方共同拥有多项先进技术的专利权,并已起草或审阅超过多项建筑材料业界的国家及行业标准,公司拥有一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司的“金隅”牌水泥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和北京名牌产品,公司连续多年获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主力抓黑马】或者搜索【zhuliheima】及时获取更多公司资讯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新机场 航站楼 海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