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欣食品3天换手超200% 信托产品集中持股酿祸端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9月16日开始,由于重组案泡汤,海欣食品毫无抵抗地遭遇连续4个跌停。然而,9月22日上午11点29分,背负着60万手巨量卖单且平躺跌停板的海欣食品却创造了奇迹,在距离收盘前最后1分钟,巨资买单瞬间涌入,将跌停板打开。紧接着,在午后开盘,海欣食品股价直接被30万手大单推向涨停。

如果说20%的振幅还不足为奇,那么海欣食品全天高达83%的换手率则令人叹为观止,这在A股历史上极为罕见。或许当天还有人觉得这是一次“意外”,但随后的事实证明,这可能只是开始,超高换手加20%振幅,似乎已成为海欣食品股价走势的标配。

9月23日,海欣食品又以16.28元的跌停价开盘,随后在10多万手买单的簇拥下,该股呈现出直线拉升之势。几经波折,海欣食品于10点54分由绿翻红,最终于14点16分成功站上涨停板。

与此同时,该股全天成交量创下历史新高,换手率超过85%,一举刷新前一交易日刚刚创下的记录。两个交易日下来,海欣食品换手率接近170%,流通股东几乎全部被替换了一遍。

哪些资金参与其中?

海欣食品9月22日单日还手率达82%,23日换手率高达85%,24日换手率达71%,连续三天换手率合计高达239%。若按公司流通股本1.23亿股计算,前两日换下来,其流通筹码已全部换手,这就意味着所有流通筹码在这里两天全部易主。更何况是在T+1的交易制度下,日换手率几乎100%,不可思议。

而据交易所盘后龙虎榜异动信息表明,爆炒海欣食品的游资主力采取的是击鼓传花的炒作手法,以宽幅震荡吸引散户进场买入,成了一个阳谋。

9月16日至9月21日复盘后4个跌停板

4个交易日合计成交额为2130万元,换手率合计不足1%。其中,17日和21日分别上龙虎榜,卖1位置同为一人国泰君安上海银城中路证券营业部合计卖出量仅为1360万元,占4个交易日总金额的63%,卖空的绝对主力。但随后的几个巨量交易日中并发现他身影,值得股友思考。

9月22日吉祥中路和两家机构成空头司令部

股价逆袭,从跌停到涨停。成交量多集中在13:00分以后,这个时候看买入营业部其实意义不大,更应该看的是谁在卖出。从下表中我们看到,前五卖出合计占当日成交总额的超过4成,齐鲁深圳吉祥中路证券营业部出现在卖1位置合计卖出3.6亿元占全天成交额22%。

22日龙虎榜

9月23日昨日买入今日卖出“闪电战”来袭

23日仅仅一天,除了东兴证券福州学军路证券营业部以外,前一交易日的4大买入主力摇身一变成为了卖出主力,齐齐现身前五大卖出主力榜,合计卖出6.46亿元。

取而代之,当天的前五大买入主力席位又变成了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打头阵,全天买入6569.90万元。余下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台州中心大道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许昌建设路证券营业部、华安证券庐江牌楼中路证券营业部等4家游资席位,共计买入了1.34亿元。

23日龙虎榜数据

信托产品集中度较高引发资金出逃或者自救

通过中报我们发现,公司前10名流通股中以信托产品最为多,合计持股占总流通成本的25%,这与近期券商清理伞形信托不谋而合,持股的信托产品在经历的连续4个一字板跌停后,选择砍仓或者展开自救行动是造成海欣食品连续出现高换手的主要原因。

小编提示股友,如果手中持股仍有信托产品持股集中度较高的个股,需要特别注意其后市股价变化。其二,不要盲目最高,在筹码腾挪集中度较高的情况下,股价容易形成极端行情,但就像再猜硬币,赌性太高,不适合散户参与其中。

2015年半年报海欣食品前10大流通股东

关注微信公众号【主力抓黑马】或者搜索【zhuliheima】及时获取更多公司资讯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