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比5178点:54只绩优股股价市盈率双双打五折(附表)


来源:证券时报

对A股市场来说,6月中旬以来股市的大幅调整可谓惊心动魄,上证指数6月12日盘中创下5178点新高后,仅50个交易日,便从5178点跌回3200点,重新回到年初起点的位置。从跌幅看,54股中,尤夫股份、双环传动和国金证券等5股跌幅超六成,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个股本轮调整幅度几乎接近上证指数从6124点到1664点时跌幅。

对A股市场来说,6月中旬以来股市的大幅调整可谓惊心动魄,上证指数6月12日盘中创下5178点新高后,仅50个交易日,便从5178点跌回3200点,重新回到年初起点的位置。

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平台“数据宝”统计发现,自5178点以来,逾四成个股跌幅超过50%。通过进一步筛选,发现其中54股市盈率低于40倍,相比5178点降幅超过50%;并且这些个股去年和上半年盈利同比增幅超过20%。

行业分布显示,非银金融行业最扎堆,共有18股入围,其中17股为券商股,整体来看,市盈率大多低于10倍,由于行业整体业绩亮丽,加之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因此券商股具有相对较高安全边际。除非银金融外,化工和汽车等行业均有3家以上公司现身。

5178点以来,短短3个月时间,上证指数跌幅近四成,在个股泥沙俱下之时,部分个股遭遇非理性下跌,有被错杀可能,一旦市场企稳,这部分个股相对具有更强的反弹动能。

从跌幅看,54股中,尤夫股份双环传动国金证券等5股跌幅超六成,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个股本轮调整幅度几乎接近上证指数从6124点到1664点时跌幅。比如国金证券,6124点后一年时间幅度高达63%,截至昨日收盘,6月12日以来跌幅已达61%。从市值角度观察,跌幅居前个股中,中小市值股较多。尤夫股份等3股位居跌幅榜前三位,总市值均不足50亿元。

股价急速下降,业绩稳步增长,不少个股估值水平显著下降,逐渐回归合理区间。苏宁环球最具代表性,6月12日市盈率高达593倍,截至昨日,估值已经大幅回落,降至29倍,降幅达95%。此外,美都能源、万安科技等20股估值降幅也均超过七成。

在市场相对清淡之时,“打折”且绩优个股尤其值得关注。从业绩稳定性来看,除券商股整体增幅较高外,弘高创意等股业绩均稳步增长。比如中色股份,去年和上半年净利润均同比翻倍,公司预计在主营业务进一步提升等因素带动下,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继续翻倍。目前,共有13家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从预计增幅中值测算,宝鹰股份等9股增幅超过20%,保持业绩稳步增长。(陈文彬)

(本版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梁旖旎/制图)

每日盘后分析明日走势、复盘主力动向、把脉未来机会,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投资者注意!A股强势节奏在即,不知如何认清底部、如何判别热点、如何把握交易,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扫扫有惊喜,参与互动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股份 股价 部分个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