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谁在疯狂做局特力A?


来源:上海证券报

特力A昨日振幅超过22%,这也只是其近期炫丽演出的一幕。以9月23日为例,当天的交易信息显示,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同时位居最大卖出席位和最大买入席位,卖出2751万元,买入2648万元。

特力A昨日振幅超过22%,这也只是其近期炫丽演出的一幕。事实上,从9月14日至23日的8个交易日中,特力A已经连续八涨停,算上昨日的接近涨停,其股价在短短9个交易日内上涨135%,被冠以“妖王”的称号。有市场人士认为,对一般投资者来说,该股已没有任何参与的意义

从接近涨停一路打压至跌停,再由跌停直线拉升到接近涨停收盘,日内振幅超过22%,特力A昨日用近乎疯狂的表演,给其自9月14日开始的连续八个涨停板做了一个阶段性“总结”。当晚,特力A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的公告称,公司需就有关事项进行核查,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A股、B股股票于9月25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待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公告后复牌。

对此,投资者不禁疑问:监管部门上周刚刚对5宗操纵证券市场案开出巨额罚单,谁还在如此疯狂地做局?

特力A疯狂的一天是这样度过的:昨日,在以上涨7.64%的幅度开盘后,其股价5分钟内即被拉升到接近涨停,随后又在数分钟内直线下跌,从最高50.20元一直跌到42元以下,最大跌幅为8.38%,此后快速反弹并走出震荡行情,并在收盘前的最后20分钟即下午2:41分被打压至跌停,但瞬间又被大量买单拉起,并直冲涨停板,最终收涨9.74%,换手率19.19%,成交金额超过15亿元。如此“大逆转”的行情,让投资者惊诧不已。

这只是特力A近期炫丽演出的一幕。事实上,从9月14日至9月23日的8个交易日中,特力A已经连续八涨停,算上昨日的接近涨停,“九连板”令其股价在短短9个交易日内上涨135%,被市场冠以“妖王”的称号。

进一步追溯可以发现,此前的7月初至8月初,在大盘反弹约30%的背景下,特力A从最低9.88元一路上涨到最高的51.99元,创造了一个月左右股价上涨426%的“神话”。不过,涨得凶跌得也凶,在随后的调整中其股价也很快从50元左右下跌到20元以下,短期跌幅超过60%。

尽管股价如此异动,但公司一直声称“无事”。公开信息显示,自7月以来公司已累计发布了12份《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其内容均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近期未发现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且预计不会发生重大变化;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没有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经查询,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买卖公司股票。

市场的看法是,其股价异动主要是因为具有深圳国企改革的概念。据公开资料,特力A的第一大股东为深圳市特发集团,为深圳最早成立的国有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实际控制人是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有市场人士认为,特力A正向珠宝产业综合服务运营商转型,这让公司的未来有着极大的想象空间。

更有市场人士进一步指出,流通盘小流通市值小,导致特力A容易被资金爆炒。“这就是一个被完全控盘的股票,操纵迹象非常明显,主力资金想让它怎么走就可以怎么走,对其他投资者来说,没有任何参与的意义。”一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私募人士表示。

从交易所披露的公开交易信息来看,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财富证券温州营业部、光大证券(601788)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601688)宁波柳汀街营业部和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等浙江知名游资营业部经常上榜,且不排除自买自卖的嫌疑。以9月23日为例,当天的交易信息显示,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同时位居最大卖出席位和最大买入席位,卖出2751万元,买入2648万元。

对于如此“妖股”,有券商投顾人士提醒其客户远离:“你现在看它天天涨停板,觉得钱很好赚,真到了下跌的时候,估计跑都跑不出来。”另有券商人士介绍说,近期市场整体进入自我修复阶段,在此背景下,部分资金又开始兴风作浪,除了特力A外,海欣食品(002702)近期的表现也十分怪异,9月16日复牌后先是连续四天跌停,接着连续三天大涨,近三天的换手率分别达到83%、85%和71%。

关注微信公众号【主力抓黑马】或者搜索【zhuliheima】及时获取更多公司资讯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特力 涨停 财富证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