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妖股的逻辑:为什么九阳很难成为特力A


来源:凤凰财经

 img

最近复盘哥特别忙,早上开盘得空就现在群里说,关于九阳很难成为特力A。现在说说复盘哥的逻辑。

首先,由于妖股这种东西,操纵性太大,不确定性更大,所以复盘哥判断未必是对的,主要分享的是复盘哥的逻辑。万一最后九阳成妖了,也别来骂哥,因为错过妖股这种事情,又不是一次两次。做错妖股这种事情,更加不是一次两次。

妖股很难拿,这是我们讨论的一个前提。

然后往下走。

1. 妖股前期具有隐蔽性和无跟风性。

什么意思?你再回头看看,如果你不是仔细复盘的话,暴风前两个板你注意到了吗?即使你知道,你引起注意了吗?还有其他什么妖股。
妖股之所以能成为妖股,前期的隐蔽性非常重要,没有太多散户跟风,这样方便控盘,说白了,这是主力和大游资的游戏。

你现在回头想想,特力A第一个涨停板的时候,你即使注意到了,是不是也是觉得,它只是超跌反弹?前期炒作一波了,你是不是理解为所谓的“庄家拉高出货?主力自救?”

这种刚刚启动的妖股,有着天然的厌恶性,多数散户会认为它是不可持续的,唯恐避之不及。这就是所谓的无跟风性。

而反观九阳。本来昨天收盘复盘哥和团队讨论第二天集合竞价要上九阳,当时的判断是:九阳有可能复制特力A。因为他俩各种情况都很像。

但是,到了晚上,发现几乎到处都在讨论九阳是下一个特力A。复盘哥心里咯噔一下,第二天估计低价买不到了。结果第二天开盘直接涨停。

散户们更疯狂了:你看我猜对了吧,下一个特力,妥妥的,打板,赶紧打板。

于是复盘哥取消了计划。

2.妖股前期走势板一定是大阳线板,而不是加速板


什么意思
通常情况下,后来走出妖股的股票,最开始的板都是很犹豫,很墨迹的。这体现在图形上,就是基本日K线都是长阳板。

比如特力A的线:

img

前两个板都是长阳板,到开始引起关注了,才开始加速。

你再反观九阳,第二根就直接一字了。你买的到,也是价格很高,风险很高。

为什么会这样?引入第三点

3. 股票的风险感受应该是一样的

这个比较不好理解。所谓的风险感受应该有两个因素:价格风险和心里风险。

价格风险就是价格越高,成本越大,风险越高,这是实际上的投入。
心理风险就是你的感受,你对于这只股票承受的预期风险。

你比方说特力A,前两个板,你低吸,那么你的价格风险比较低,但是这时候你所承受的心理风险很高,因为它看起来并没有很强势。

之后三个板,特力A的走势已经出来了,大家对于它的热情高涨,这时候价格风险就上去了,但是心理风险就降低了。

所以总体的风险感受是一样的。

更简单来说:所有人都看好的股票(心理风险低)就一定意味着当下股价便宜不了(价格风险高)

但是这里面有涉及到一个问题:所有人都看好的情况(心理风险低)会持续到什么时候?持续不下去的时候,就是结束的时候。


4.妖股并不是计划出来的,而是一步一步接力出来的

这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很多散户一直有种阴谋论:即所有股票都有一个万能的庄,想让他涨就涨,想让他跌就跌,操控一切。

事实上这是一个很幼稚的想法,真正的妖股带有极大的不确定性,它是一个非常极端的情况:各路资金愿意高价做接力。

虽然说特力A,光大解放南开始做了一个主力推手,成功坐轿,但是也是这种成功的点炮行为,让这股票点燃了市场情绪。

解放南可能开始想过这个计划,但它未必能具体实施每一步。利益面前每一个铜板都是自私的。

你再过来看九阳,你觉得它能符合吗?

5.政策风险

昨晚特力A被关,前几天市北高新高位被关,炒妖情绪势必投鼠忌器。

哦了。

复盘哥原创,严禁其他媒体转载。

微信公众号:每日涨停板复盘(id:mrztbfp)每天21:00发布当天涨停板复盘以及龙虎榜点评,还有实用独家股票教程,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yangqh]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