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两大行业利好大盘点(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9月25日讯,发改委表示,将组织实施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在试验区内,开展面向应用的数据交易市场试点,鼓励产业链上下游之间进行数据交换,探索数据资源的定价机制,规范数据资源交易行为,建立大数据投融资体系,激活数据资源潜在价值,促进形成新业态。

发改委组织实施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

9月25日讯,发改委表示,将组织实施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在试验区内,开展面向应用的数据交易市场试点,鼓励产业链上下游之间进行数据交换,探索数据资源的定价机制,规范数据资源交易行为,建立大数据投融资体系,激活数据资源潜在价值,促进形成新业态。

相关股票有望受益,关注东方国信(300166)、朗玛信息(300288)、银之杰(300085)、新大陆南天信息(000948)等。

核电走出去不断升温

9月25日讯,政府高层推动下,今年以来,核电“走出去”不断升温。近期,中法、中美核电合作再获进展。业内分析,从争取海外核电项目运营权到推进中国自主技术落地,国内核电企业出海之路正迎来新机遇,概念股再获关注。

今年以来,国内核电巨头纷纷造船出海,中广核目前在英国、南非、罗马尼亚等国推进项目落地;中核集团已与巴基斯坦、阿根廷等展开深入合作;国核技的土耳其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

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是中国核电(601985)“走出去”的典范,由中广核与法国电力公司(EDF)共同推进,项目的中国参与方包括中广核、中核两家,由中广核牵头,两家公司将参与项目投资、后期运营维护等多个环节。据中广核科技委员会秘书长廖伟明介绍,英国政府已同意由中广核牵头的中国企业参与英国拟新建核电项目的开发与建设,中广核在英国核电市场的开发目标是参股一个项目、控股一个项目。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近日表示,英国将对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提供20亿英镑的政府担保,中英有望在10月份习近平主席访英时签订预算高达250亿英镑(约合2415亿元人民币)欣克利角C站建设协议。

安信证券认为,在华龙一号因国内尚无成熟案例而出口遇阻的情况下,中国的核电公司率先通过取得海外核电项目的运营权从而提高中国核电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是明智之举,也为华龙一号等国产设备的海外扩张铺平道路。

据整理,设备提供与项目运营是目前核电板块的两大主要分类,目前中国核电项目主要由中核集团与中广核集团两大巨头运营,中核集团的核电资产板块中国核电是目前A股市场上唯一一个纯核电资产上市公司;中广核旗下核电资产上市公司为中广核电力(01816.HK)。

核电设备主要分为长周期设备与短周期设备,上海电气(601727)、东方电气(600875)、哈尔滨电气(01133.HK)三大巨头垄断长周期设备市常此外,中国一重(601106)是国内最早开发生产核能设备的企业之一,近90%的国产锻件由该公司生产。

短周期设备主要包括阀门、仪控系统、通暖空调设备等电站建设辅助设备,在设备总投资中占比约30%。中核科技(000777)是中核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主要致力于压水堆核电阀门设计,产品订单覆盖目前国内各主要堆型项目;江苏神通(002438)是核级蝶阀、球阀设备的最主要供应商,产品在在建核电项目中的市占率超过90%;丹甫股份(002366)是核级泵阀铸件龙头企业,同时在核电主管道市场占有较大市场;南风股份(300004)AP系列核电厂空气处理设备及风阀设备国产化项目已通过鉴定,是目前国内唯一掌握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核岛HVAC关键设备的成套技术;盾安环境(002011)在核电风机领域拓展较快。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核电 核电站 压水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