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大知名券商周一看好6板块43股(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1、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将提速电网电源统一规划;2、产业管理体制求变:汽车准入可建立负面清单;3、新能源车将明示能源消耗量;4、新能源汽车的春天远未到来。投资建议:近日,核电行业暖风频吹,此次中法项目对产业链建设的意义也将对核电设备类企业形成利好。

汽车:监管环境需改善荐11股

1、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将提速电网电源统一规划;2、产业管理体制求变:汽准入可建立负面清单;3、新能源车将明示能源消耗量;4、新能源汽车的春天远未到来。

行情回顾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板块、沪深300指数本周涨跌幅分别为-7.14%、+3.15%,其中,乘用车板块、商用载货车板块、商用载客车板块、汽车零部件板块、汽车服务板块涨跌幅分别为-0.88%、-9.95%、-9.80%、-10.83%、-10.01%。可以发现,汽车板块本周表现整体弱于大盘。

行业热点解读

管理体制有必要改革,适应新形势。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编著的《2015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近日在北京正式发布。报告首先肯定了政府管理在汽车产业发展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其次报告将矛头对准了汽车行业管理体制,提出了行业管理体制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报告在准入、退出及如何适应创新等多方面提出了启示性建议,提出了政府权力负面清单的制定计划。体制改革若能有效推进,如政府制定负面清单,将更多权力下放到市场,则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代表的企业将更多地分享改革的红利。我们认为,我国汽车工业经过数十年的高速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在行业增速放缓之际,汽车管理体制有必要进行改革,改善监管环境,以适应新形势,让企业之间的竞争能够更加公平。

下周重点推荐组合及逻辑:

(1)推荐具有较强业绩支撑,成长性良好的企业:万丰奥威江淮汽车双林股份;建议关注:联明股份、宇通客车

(2)推荐主业稳定,外延扩张,积极布局新兴产业的企业:隆鑫通用均胜电子中原内配南方轴承万向钱潮

(3)同时建议关注业绩稳定,国企改革预期较大的企业:悦达投资光大证券

环保设备:固废行业面临大鲫鱼荐4股

行业策略:我们看好大固废行业的长期发展空间。我们认为大固废领域细分板块众多,从市政垃圾焚烧,到危废处理,每个板块均有相当深度的市场有待挖掘。经过此次股市的大震荡,我们认为大固废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开始逐渐显现。虽然按照P/E估值依然处于高点,但是考虑到行业整体杠杆率较高的因素,从EV/EBITDA的角度,行业估值已经回落到07年高点一下的正常波动区间。我们认为选择标的的思路应侧重在:有业绩支撑+ 细分领域专精/ 大板块全产业链/ 有独特的模式可以快速推广。

推荐组合:我们建议关注的四个标的各有特色,东江环保和绿色动力环保是在危废和垃圾焚烧领域专精的代表,瀚蓝环境是基本面扎实外加有自有独特模式可以推广的企业,科融环境是正处在烟气治理企业转型环保全产业链关键时期的独特标的。国金证券

节能环保:经营业绩稳步增长荐6股

上半年板块整体业绩增速10.25%,水处理增长最快,LED行业垫底。2015年上半年,我们统计的80家节能环保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644.88亿元、实现营业利润80.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68%、10.25%,经营业绩保持了稳步增长势头,但增速有所放缓,同比分别下降6.06个百分点和15.95个百分点。分行业看,环保产业的经营情况明显优于节能产业,其中水处理行业增长最快,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9.66%;LED行业增速垫底,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13%。鉴于宏观经济的持续低迷,我们预计下半年政府将加大力度推动PPP项目的实施,环保产业全年业绩保持高增长应具有较高确定性。

提高行业评级至“推荐”,重点关注绩优股。至9月2日,节能环保板块整体市盈率(TTM,整体法)34倍,是全部A股平均水平的2.04倍,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已比6月中旬的高点值63倍跌去一半。虽然节能环保板块2015年上半年营业利润同比仅增长10.25%,但部分子行业,如水处理、固废处置及大气治理等环保领域都保持了30%以上的业绩增速,我们认为,部分优质个股已有一定程度低估,提高行业评级至“推荐”,并建议积极关注绩优股的投资价值。重点组合:碧水源(300070)、三安光电(600703)、川投能源(600674)、桑德环境(000826)、汇川技术(300124)、正海磁材(300224)。财富证券

医药生物:价值成长的时点已经来临荐11股

齐鲁医药最新观点:本周我们发布了《润达医疗( 603108 .SH)服务网络×丰富的产品,打造快速扩张的“IVD大超市”》,润达医疗是A股唯一的IVD产品流通与服务标的,我们认为公司凭借“齐全的产品组合选择方案+专业技术服务团队与服务网络+信息化管理的仓储物流配送系统”打造了综合服务平台,有较强的业务拓展空间,详细内容请关注我们的深度报告;同时,我们对医药板块2015年中报的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板块2015H1营收增速13.88%,利润增速20.34%,毛利率和期间费分别为27.81%和18.34%;从本周资金流入情况来看,白马股净资金流入排名靠前。因此,在中考过后去伪存真以及目前市场风险偏好低迷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可分步布局政策导向下符合产业大趋势的价值成长性个股,建议短期配置有业绩、低估值、拐点型企业,长期以“新”为投资主线,关注新领域、新模式、新趋势的相关标的:1)有业绩、低估值、拐点型企业,如:信立泰、康缘药业、人福医药等;2)国内创新药龙头企业恒瑞医药(PD1)、君实生物;3)新药趋势方向布局的企业西比曼、北陆药业、香雪制药、银河投资等(肿瘤免疫治疗);4)CRO\CMO龙头:泰格医药、博腾股份、九洲药业等。齐鲁证券

核电:全产业链建设又进一步荐2股

1、核燃料循环项目对于核电全产业链建设有重要意义。核电全产业链包括上游的核燃料开采浓缩制造,中游的核电建设运营以及下游的核废料及乏燃料处置处理。就目前来看,我国中游环节已经完全打通,且也已经有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堆技术;上游核燃料环节虽然还称不上健全,但技术已经有了,工业园区也正在规划建设;唯独下游核废料及乏燃料后处理尚不具备自有技术,且虽然从十年前就开始于国际接触洽谈合作,但进展十分缓慢。此次中法核循环合作项目的首次正式亮相,标志着我国在健全核电全产业链上又更进了一步。

2、短期内对资本市场影响有限,但对整个行业快速稳步发展有巨大促进作用。此次中法合作项目虽然投资体量巨大,但开工时间是2020年,且建设周期不短。我们判断,项目的整体还是由中核集团主导,短期内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有限。目前资本市场的可参与方向、时间以及体量并不明朗,但在核废料中间贮存、核材料、特殊设备等方面有可能存在机会,同时该项目大概率会在沿海城市落地,对当地相关标的有可能带来利好。更为重要的是,核循环项目实际上是贡献于核废物管理、核能可持续发展,未来形成产业能力之后,是核能领域新的增长点,具有军民两用性,将使得我国对核产业的理解更加完善、透彻,由此将给安全合理利用核能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从而促进行业的加速发展。

投资建议:近日,核电行业暖风频吹,此次中法项目对产业链建设的意义也将对核电设备类企业形成利好。目前设备类投资逐步偏向技术壁垒高(主管道、主泵泵壳等)、核电占比高、业绩弹性大的个股,更倾向于关注其中长期发展;目前市场整体持续震荡,恰好给了再次介入核电设备优质个股的机会。由此,我们梳理了较看好的国内主泵泵壳供应商应流股份(603308)和核电冷却设备及系统供应商盾安环境(002011)。西南证券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板块整体 万丰奥威 财富证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