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操盘日志:妖股接棒崛起呈现板块效应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今日消息面:中国将建全国性碳排放交易系统;国企混改意见出台;马凯调研再提加快充电桩建设。

热点呈现顺序:妖股、国企改革、环保、充电桩、煤炭

板块点评

妖股

九阳股份洛阳玻璃长春一东梅雁吉祥集体封板成了早盘聚拢人气的关键,午后奥特迅成功反包。

点评:从资金选择看,之前走出超预期走势的个股都被资金打高,虽然抛压不小,不过下周行情如果想展开还是会围绕这些股,一旦最能刺激人气的板块倒下,短时间内找不到更能刺激人气的板块。

国企改革

还是炒作合并,早盘号百控股快速封板后,刺激中国联通走强,不过无奈氛围过差,另外两个大妖股洛阳玻璃和长春一东也都有国企改革概念。

点评:虽然算是冷饭板块,不过在市场根本找不到合适热点的时候,冷饭也能炒炒,参考上海迪斯尼板块。

环保

受中美会谈,中国将建碳排放交易系统刺激,菲达环保创业环保涨停。

点评:环保板块每年进入10月份都会炒作下,因为PM2.5每年都不会缺席,消息刺激虽然不算震撼,不过热度也有。

充电桩

马凯调研再提加快充电桩建设,奥特迅顺势反包,一度带动上海普天、万马股份冲高。

点评:短期来看涨幅有点夸张,不过毕竟是少有的有基本面和前景的板块,中线看好的比较多。

煤炭

开滦股份恒源煤电涨停,最近煤炭股经常时不时强势下,冲补涨的因素居多。

点评:从回报看,煤炭中的小盘股经常出现被资金吃独食的情况,把握比较难,一旦买个大盘子比如大同煤业第二天就是直接闷杀,操作难度不小。

特力A的主动停牌挫伤了下资金的热情,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乐视网昨天大涨后今天全天低位潜水,成为8股杀跌的重要原因,这种情况下要不空仓,要不就控制仓位做做群众基础高的个股。

注:以上仅是作者自身看盘感悟,不是做个股推荐,也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作者简介:淡看股市沉浮,新生代90后股民,13年入市,酷爱小盘股和次新股,靠炒新股半年实现6倍收益,7月股灾也是翻回撤近40%,后靠7月次新股万林股份、四通股份成功翻倍。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