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掘金超跌股 本月56股获净买入(附表)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平台“数据宝”统计发现,9月以来登陆龙虎榜个股中,共有56只超跌股获机构席位净买入,累计动用资金13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交通银行9月以来两次登陆龙虎榜,机构席位累计净买入金额高达89亿元,此外,包钢股份登陆龙虎榜一次,获净买入32亿元。

经历大幅下挫后,A股市场中超跌股成为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平台“数据宝”统计发现,9月以来登陆龙虎榜个股中,共有56只超跌股获机构席位净买入,累计动用资金139亿元。

部分超跌股由于股价、市盈率相对较低等因素,往往带给投资者更多“安全感”。本轮股市大幅调整后,已有机构开始调研超跌股,一些产业资本,也在近几月密集举牌部分股价超跌公司。此外,龙虎榜中机构席位净买入超跌股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机构偏好。

9月以来,机构席位共计净买入176股。行业分布显示,计算机、房地产和机械设备3个行业成为最受青睐的对象,分别有21家、18家和16家公司被净买入,此外,化工、电气设备、农林牧渔等行业均有9家以上公司入围。

从市场表现看,176股中,56股7月9日以来跑输上证指数。其中,赢时胜、浩丰科技、华胜天成和茂业物流等6股跌幅超过50%;同花顺等23股跌幅介于30%至50%。进入9月后,56股整体表现与上证指数相差不大,平均跑输指数两个百分点。

从机构净买入金额看,56股差异巨大,剔除极端数据影响,56股平均获机构席位净买入约3500万元。其中,交通银行包钢股份和联络互动等5股获净买入金额超过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交通银行9月以来两次登陆龙虎榜,机构席位累计净买入金额高达89亿元,此外,包钢股份登陆龙虎榜一次,获净买入32亿元。

市场调整使得优质超跌股投资价值开始凸显,从业绩看,56股中,近七成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在11只业绩翻倍股中,桂东电力格力地产等4股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全部报喜。(陈文彬)

(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龙虎榜数据截至9月24日,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投资者注意!A股强势节奏在即,不知如何认清底部、如何判别热点、如何把握交易,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每日盘后分析明日走势、复盘主力动向、把脉未来机会,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扫扫有惊喜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机构席位 买入金额 个股业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