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头或还有杀跌大动作 反弹调仓五类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所谓无量反弹不牢靠,这往往会引发空头大力度反扑。周四大盘虽然能红盘打破“黑色”魔咒,但在量能缺失下大盘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周五空头便夹持季末流动性利空消息强势反扑,两市股指应声重挫,资金更是呈节前大幅砸盘出逃之势。

所谓无量反弹不牢靠,这往往会引发空头大力度反扑。周四大盘虽然能红盘打破“黑色”魔咒,但在量能缺失下大盘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周五空头便夹持季末流动性利空消息强势反扑,两市股指应声重挫,资金更是呈节前大幅砸盘出逃之势。

据资金流检测,周五大盘在缩量资金流出达357亿之巨,直接让众多板块个股纷纷跳水杀跌。其中妖王特力A股停牌受查,直接让近期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类个股全线暴跌,安防、体育与软件概念均杀跌达7%以上,飞利信、莱茵体育大单封跌停等;此外,筹码松动、杀跌中继类个股亦露出狰狞面目,如天科股份连续跌停下挫、永创智能的巨阴包养、汉鼎股份再次暴跌亦创新低、深康佳A是从15直接跌到5元多,股价瞬间暴跌达62%等。因此在资金节前大举出逃下,对涨幅巨大、筹码不稳、主力出货且趋势走坏的股票,我们不应留有幻想应斩仓出局。

资金节前大举出逃,题材股应声重挫,说明当前恐慌情绪虽有所减弱,但筹码仍极不稳定,特别是在季末流动性与两融余额持续走低下,后市个股或还有暴风雨式分化杀跌一幕。我们广州万隆认为,随着三季度末临近,受监管考核与长假双重因素影响,货币市场谨慎预期有所升温,银行体系备付金不富裕,近期货币市场流动性呈现时紧时松的紧平衡格局,这自然影响到A股市场的现有资金外流;同时上周开户数同比下降5%、两融余额在近期反弹中却持续下降,增量资金入市放缓、风险偏好的存量资金却在减仓,让A股下行压力巨大。

而在市场资金面趋紧,股指后市下行压力大下,本周板块个股难免再现暴风雨式杀跌一幕。特别是那些业绩无亮点、无量杀跌与跌势形成类个股,国庆节前夕持续杀跌可能性更大,对此我们须逢反弹调仓出局,如以下五类高风险品种。

1,在周五的杀跌中,凡是出现大阴包阳的个股,我们便不应久留,毕竟此类股是典型空头反扑形态;2,股价仍严重虚高、只靠故事题材超跌反弹类个股,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3,只要是无量、重心下移的个股,我们便不应留有幻想,此类股是典型的弱势品种;4,前期股灾停牌躲过一劫,近期一打开跌停我们便可出局,毕竟此类品种补跌风险极大;5,主力自救完成、下跌中继类个股我们不应抱有幻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杀跌 空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