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7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结论:维持“增持”评级。大众造假门持续发酵,在未来十年全球能耗强制标准持续升级的背景下,汽车节能与新能源技术将成为车厂重要研发与生产方向,汽车节能与新能源产业需求迎新一轮爆发增长。新能源产业链推荐骆驼股份、宏发股份、奥特佳、方正电机、江淮汽车、中航光电、比亚迪、大洋电机;汽车节能技术推荐广东鸿图(轻量化)、上柴股份(涡轮增压)。国泰君安

汽车:新能源产业链新一轮爆发 荐10股

结论:维持“增持”评级。大众造假门持续发酵,在未来十年全球能耗强制标准持续升级的背景下,汽节能与新能源技术将成为车厂重要研发与生产方向,汽车节能与新能源产业需求迎新一轮爆发增长。新能源产业链推荐骆驼股份、宏发股份、奥特佳、方正电机江淮汽车中航光电比亚迪大洋电机;汽车节能技术推荐广东鸿图(轻量化)、上柴股份(涡轮增压)。国泰君安

计算机:市场化红利持续释放 荐4股

事件: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压减中央定价目录,以改革举措推动市场发挥更大作用。部署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城市停车场建设,补公共服务短板促进扩内需惠民生。

互联网+本质是市场化让利,这一次轮到互联网汽车。从互联网金融到互联网医疗,产业的爆发无不伴随政策的松口。互联网只是抓手,产业市场化红利才是变现根源所在。从更广的内涵来看互联网汽车,我们更愿意定义为围绕汽车的互联网应用。充电设施和停车场,为互联网汽车基础设施一部分。从近期的项目资本金下调,再到此次放开企业个人建设,加大金融支持和收费放开,无不彰显政府对于该领域市场化的决心和力度。互联网汽车,正迎来市场化红利持续释放。

主业受益市场化红利,商业模式变革打开成长空间。结合计算机行业属性,我们在此重点聚焦停车领域。停车场数量通常与汽车保有量间存在转换系数。根据产业链调研,中国一线城市约为1比2~3,而国际上通常为1:1.2~1.4。市场化红利持续释放背景下,停车数存在一个两倍提升空间。

我们认为投资机会主要存在于三个方面:

1)停车IT行业规模与停车场数正相关,行业两倍弹性空间正在打开。

我们推荐安居宝捷顺科技易华录

2)停车场运营,是互联网汽车市场化红利另一受益领域。我们推荐数字政通、千方科技。

3)传统业务高增速提供安全边际,但我们看到的更是星辰与大海。

产业大势所趋,互联网汽车公司基于停车数据,路面与民航数据有望开启数据变现进程。

基于此,我们重申对互联网汽车(下含互联网停车与交通)主题推荐,停车IT领域推荐安居宝、捷顺科技、易华录,停车运营领域推荐数字政通、千方科技。国泰君安

 文化传媒:政策暖风行业蕴育生机 荐6股

估值回归,行业业绩依旧向好不变。年初至今文化传媒行业整体涨幅靠前,就目前行业业绩情况看符合我们之前认为行业仍是增长前景较好的行业之一的判断,剔除今年上市新股后行业收入与利润增长双双保持了40%以上的水平,动态市盈率下降至50倍左右,今年全年我们预计各子行业的增长仍将持续,行业中上市公司的业绩将继续保持总体良好。

文化消费发展潜力广阔,文教体娱已成大产业。我国文化产业体制改革的过程也是文化产业不断受到重视地位不断提高的过程。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文化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14项重要任务之一,再次凸显了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的重要地位。去年来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强,并有多项扶持产业的组合政策频频出台,未来文化产业的发展仍是黄金期。此外,教育与体育产业也同样受到了政策面的惠及,使得整个文教体娱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变得明朗。我们认为无论是调结构还是消费引领特征都将使行业未来的提升空间不断被打开,而文化消费作为重要的连接点,对于我国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从国外较为发达国家的发展历程来看,也经历了类似的文化发展阶段。因而中长期看我国文化消费的发展空间依旧是广阔。

政策暖风下文化产业发展仍是不变的契机。今年文化传媒行业景气度在政策红利释放推动下仍是好于GDP 的一致景气度,结合今年来多项系列政策我们认为接下来行业在影视娱乐、转型升级、三网融合、互联网化方面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分子市场看,预计电影市场今年有望超过410亿,同比增长超40%,电影IP 化将日益明显。此外,其他细分行业在深入推进转型与创新上仍将大有文章,其中教育、有线电视、出版、整合营销与网络结合的成长空间依旧较大。我们认为四季度影视娱乐、三网融合、互联网依然具有机会。

q投资策略:系统性风险释放后旺季与政策推动下孕育行业机会。我们认为虽然二季度行业调整较为明显,但在行业政策红利向好以及过国人文化需求大增的前提下文化产业的产业化之路仍将以前所未有的态势继续推进下去。同时,随着政策红利的释放文化传媒行业也将是资本市场中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高景气度的行业之一,因而我们维持四季度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在选股思路上,我们主要考虑影视娱乐、教育与营销产业机遇、三网融合与业绩突破几个方面。四季度可关注的组合为光线传媒+新文化+广电网络+数码视讯+顺荣三七+新南洋。爱建证券

轻工制造:重点关注具备安全边际 荐9股

推荐组合:1)家用轻工行业重点推荐“互联网+泛家居”产业链的美克家居(多品牌、大家居打开成长新空间,联合IBM和苹果开发MobileFirst推进“大家居+互联网”战略,多种股权激励工具及定增控股股东保障长期成长)、索菲亚(推进“大家居”战略,满足客户“全屋定制”需求,线下渠道扩张及下沉、线上多维度推进O2O,“员工+经销商”持股计划,彰显中长期发展信心)和宜华木业(携手海尔家居、美乐乐和金融1号店等打造“互联网+泛家居”完整闭环,员工持股及计划中的向控股股东定增有助保障公司长期发展)以及由乐器制造拓展教育文化的珠江钢琴(钢琴制造全球龙头、文化艺术布局厚积薄发,广州文化类国资整合平台预期强烈)。2)包装印刷行业重点推荐奥瑞金(核心客户红牛增长无忧,二片罐业务快速扩张,携手产业基金开拓新产品、新客户,藉可变二维码利器,打造包装一体化平台化服务商,斥巨资多角度布局体育产业,向大股东、主要客户、战略投资者及管理团队的定增保障公司长期增长)、东港股份(电子发票试点加速,区域拓展再添佳绩,模式探索仍未定型、公司保持领先优势),劲嘉股份(烟标主业稳健成长,产品进军“大包装”,智能烟具、商联网、产业转型扬帆起航)和美盈森(开发高端客户,加速推进“产业互联网生态”战略,高标准持股计划保障公司长期成长)。3)造纸行业建议关注齐峰新材(行业景气度有望随房地产业回升,产能瓶颈即将突破)和冠豪高新(央企中国诚通集团旗下特种纸平台,“营改增”唯一受益标的,同门公司岳阳林纸和*ST美利均已完成国改)。国金证券

智能制造:关注具备渠道优势品种 荐5股

在人工成本增加、制造业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要求提高、产业技术升级等多因素推动下,行业迎来快速发展期,2016年将达到百亿级市场规模。机器视觉拥有效率高、精度高、稳定性强、可适应危险环境、感光范围广等人工视觉无法比拟的优势,广泛应用于电子、汽车、医药、食品与包装机械、印刷机械等领域;国内机器视觉行业自2009年以来进入高速发展期,年增速达到15-20%左右。

电子行业对品质的高要求和快速迭代,带动机器视觉检测需求,成为最大的市场;汽车、医药等行业渗透率也在逐渐增加。1.以Apple为代表的电子产品公司对质量要求不断提高,已达到人眼无法满足的精度要求;2.电子产品的快速迭代使得企业不断自动化升级改造、新建、扩建生产线,拉动机器视觉检测需求,电子行业已成为最大的下游市场。随着公众对产品质量的重视和自动化改造的深化,机器视觉在汽车、医药等行业的渗透率也在逐渐增加。

与虚拟现实、人机交互、机器人、安防等概念的共振带来新的机遇,想象空间巨大。机器视觉模仿和替代的不仅是人眼,而是一整套视觉系统。凭借强大的信息处理能力,机器视觉不仅可应用于工业生产中,未来更可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领域,想象空间得以拓展。

国内部件企业在软件算法及硬件成本上均不具有优势;系统集成及设备制造是国内企业的着力点。机器视觉部件的门槛主要体现在软件算法上,而目前国内企业在处理速度和能力等方面均存在较大差距,同时由于行业起步晚,出货量少,硬件价格上也没有优势;而凭借对客户工艺更深的理解和高质量的服务,国内企业在系统集成和设备制造方面优势明显。

建议重点关注具备渠道优势的上市公司。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进入机器视觉领域,如劲拓股份、慈星股份、大恒科技、海康威视、万讯自控等。川财证券

机械设备:关注具有长期稳定回报 荐3股

冷链是以精准温控为基础的供应链体系,潜在市场规模在万亿元。冷链是指根据物品特性,为保持其品质而采用的从生产到消费的过程中始终处于低温状态的物流网络。冷链的终极价值在于保障粮食战略与食品安全,城市化与政策共振助推冷链万亿市场开启。城市化率提升,我国居民易腐食品消费总量将稳定增长, 需要冷链流通率的提高来保障粮食战略安全与食品安全。另一方面政府多项冷链政策的出台,将助推冷链的加速发展。我们认为冷链流通率提升是一种帕累托改进,所带来的显性和隐性价值增值合计在万亿元级别。

冷库是冷链的核心中转环节。冷链由一系列环节构成,在冷链的多个环节比如产地预冷、生产加工、储藏、配送等环节中,冷库都起着核心作用,冷库是冷链承上启下的重要中转环节。

我国冷库总量位居全球前3,但人均保有量低,未来前景广阔。2014年我国冷库总量为8300万立方米,位居全球第3位,但人均冷库容量不及全球平均水平,且仅为同期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1/4到1/6,参考日本在城市化后期冷库的高速增长,我国城市化率刚跃过55%,如达到欧美日国家同等人均水平,我国冷库库容存极大扩容空间。

冷库是一门具有长期稳定回报和现金流的生意。我们以在湖南长沙建设一个万吨冷库为例测算其运营回报,在一般假设下,冷库的回报类似港口、高速公路等,是一门具有长期稳定回报和现金流的生意。但A 股暂无纯冷库运营上市公司,我们看好冷链长期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冷链所有环节的上市公司。

冷链投资标的,我们建议关注具有铁路特种集装箱经营权的公司、以及冷链设备全产业链龙头大冷股份(000530)、长株潭区域配送龙头步步高(002251)和生鲜配送龙头永辉超市(601933)。财富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物流 制造业 增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