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面临平仓风险的中恒集团 获准质押借款延期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9月25日晚间曝出控股股东无力偿债,1.86亿股股权质押面临平仓风险的中恒集团(600252)9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控股股东中恒实业已经接到中融信托书面通知,对于3.7 亿元,同意将回购期限延长至2016 年3 月26 日。

9 月27 日,中恒集团接中恒实业通知,对于3.7 亿元的还款事项,正在与相关机构积极沟通,以寻求妥善处理,并已取得一定进展,但事项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中恒集团于9 月28 日早间停牌。公司表示,鉴于上述事项的不确定性基本消除,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 年9月29 日起复牌。中恒集团表示,将与控股股东积极沟通,与中融信托等有关各方力争在10 至15 个工作日内就延期偿债事项签署正式协议。

据悉,中恒实业与中融信托签订股票收益权转让合同同时,也约定了中恒实业应在规定期限(根据实际放款时间,到期日为2015 年9 月26 日;因当日为休息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9 月28 日)内按约定的金额回购该股权收益权,逾期则中融信托有权处置该股权并优先受偿。

25日晚公告内容:

中恒集团(600252)9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 2014年9 月18日,公司控股股东中恒实业将所持有的中恒集团62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中融信托,并向中融信托借款3.7亿元,借款的还款截止日为2015年9月26日。2015年9月,中恒集团对全体股东实施了每10股送红股13股并派发现金股利3.25元(含税)的利润分配方案以及每10股转增7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上述股票除权后变更为1.86亿股。目前,上述借款即将到期,中恒实业对该笔借款无力偿还。依据相关协议,中融信托将有权对前述1.86亿股中恒集团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行使质押权。

截至公告披露日,中恒实业合计持有中恒集团7.83亿股,占总股本的22.52%。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为7.38亿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为4501.05万股;累计质押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为7.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4%。也即,中恒实业所持中恒集团的股份中,质押比例为90.6%。公司表示,上述事项不排除对公司的控股权情况造成影响。 

关注微信公众号【主力抓黑马】或者搜索【zhuliheima】及时获取更多公司资讯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