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30日早间概念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29日正式发布《〈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2015版)》,明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 、航空航天装备 、新能源等十大领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这是中国制造2025的首个技术路线图。

中国制造2025技术路线图公布 十大领域将重点发展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29日正式发布《〈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2015版)》,明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 、航空航天装备 、新能源等十大领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这是中国制造2025的首个技术路线图。

点评:业内预计,年内还将有包括《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实施方案、机器人(300024)十三五规划等多项政策出台,助推重点行业跨越式发展。A股公司中,新研股份(300159)正在收购的明日宇航是我国多家航空航天企业的配套零部件制造服务商,发展前景广阔;先导股份(300450)是国内锂电池设备制造龙头,被视为新能源领域的工业4.0潜力标的。同时可关注信维通信(300136)。

国务院力挺新能源和小排量 国货要把德国拉下马

李克强总理29日主持召开国常会,确定支持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措施,促进调结构扩内需。

点评:分析认为,由前端购车补贴到后端运营配,都体现了决策层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决心。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我国与欧美汽车强国几乎同时起 步。动力电池产业链,集中分布在日本、韩国、中国,传统汽车强国德国在此领域几无建树,我国有望借此实现弯道超车。A股相关上市公司比亚迪(002594)、长安汽车(000625)、多氟多(002407)有望率先受益。

新疆积极申报第三批自贸区 60周年或有惊喜

据29日报道,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的消息称,新疆对接“一带一路”的实施方案已获批,目前正就修改意见进行相关调整。另外,当前新疆正在积极申报第三批自贸区。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新疆作为新欧亚大陆桥的重要平台,在我国对外开放格局,特别是向西开放中也占有位置,其入选第三批自贸区的呼声颇高。随着10 月1日的新疆自治区成立纪念日将至,各界对新疆的关注也有望持续升温,基建、农业等产业援疆政策有望加速出台,新疆板块集多重利好于一身,本地股值得重点 关注:新疆城建(600545)、国际实业(000159)、北新路桥(002307)。

万亿长江经济带新政将出 沿江风景正美

据悉,隶属于我国三大经济战略的《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已完成初步框架,或将于年底前下发。

点评:长江是连接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唯一长距离水运通道,作为物流通径的最重要一环,未来大概率会出台同“一带一路”和“自贸区2.0”相配套的政策,因此,长江经济带和黄金水道政策“只会迟到,不会缺席”,且不排除快速落地的可能。从战略方向看,长江黄金水道与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将是推动经济带的基础支撑,配套的交运港口和基建政策有望先行,此外,交运和建筑建材也有望持续受益。可关注龙洲股份(002682)、保税科技(600794)、重庆港九(600279)。

国务院发文推进线上线下互动 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部署推进线上线下互动,促进实体店发展工作。

点评:意见的出台将进一步促进商贸线上线下的融合和创新,利好相关o2o概念股,如天虹商场(002419)、步步高、苏宁云商(002024)、永辉超市(601933)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产业 经济带 国务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