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筑与工程行业重点关注国企改革+成长股(附重点关注股)


来源:广州日报

建筑与工程行业近期事件驱动及投资机会较多,像一带一路战略、高铁板块等受到市场关注。中国对美国绿色基础设施和绿色建筑产品服务准入,绿色建筑工程设计、建筑能效、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分布式能源及智慧城市建设,重点关注达实智能、延华智能、棱光实业。

建筑与工程行业近期事件驱动及投资机会较多,像一带一路战略、高铁板块等受到市场关注。

美国承认中国亚投行框架,一带一路战略料将加速推进,海外与基建是建筑逻辑最顺的两个领域,重点关注中国交建、中冠A;中国建筑成为跟队访美的15 家企业之一;中国高铁出口获得里程碑式突破,签下美国沙漠快线高铁,我们统计高铁潜在订单超过6 万亿。

中国对美国绿色基础设施和绿色建筑产品服务准入,绿色建筑工程设计、建筑能效、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分布式能源及智慧城市建设,重点关注达实智能延华智能棱光实业

国企改革看好主业转型股

另外,关于国企改革:整体及混改顶层设计出台,部分内容确实低于预期,但仍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建筑公司而言,国企改革对提升ROE 及ROIC 的空间较大,主要路径:资产证券化(整体上市)+并购重组+员工持股/激励+央企整合等,主业转型升级也是我们更看中的主逻辑。重点推荐隧道股份、山东路桥、棱光实业、中国海诚等。

近期研究事件驱动策略及投资机会,总体结论是:定增、重组是穿越牛熊的最佳策略之一,股权激励只能锦上添花。当前市场建议大家仍可关注成长股逻辑。

重点关注股票

重点推荐中冠A、弘高创意、岭南园林、达实智能、苏交科、雅百特等。

1.定增股票20/60/120日超额收益率累计均值分别为18.04%/18.23%/13.85%。2013年10月以来超额收益效应明显放大,20/60/120日累计超额收益均值26.85%/29.10%/26.26%,具备穿越牛熊性质。

2.重组股票20/60/120日超额收益率累计均值分别为33.50%/35.46%/38.71%。2013年8月以来超额收益效应明显放大,20/60/120日累计超额收益均值为44.59%/46.43%/53.06%,具备穿越牛熊性质。

3. 股权激励20/60/120日超额收益率累计均值分别为2.65%/6.09%/8.12%。在上一轮牛市结束时20日、60日超额收益表现相对抗跌,2014年3月以来巨幅震荡。 (银河证券)

投资机会

(1)国企改革。1.央企整合/分拆:中国中铁+中铁二局中国铁建中国化学+东华科技、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疏浚分拆、中国中冶、中国建筑+H 股分拆、中国海诚。2.地方国企整体上市:隧道股份、山东路桥+山东高速、棱光实业、安徽水利粤水电延长化建等。3.混改:看好上海、广东、山东、安徽等地方国企。重点推荐隧道股份、山东路桥、棱光实业、中国海诚等。

(2)成长股。经过前期大幅调整之后,部分个股已经回到牛市起点之前的价位,超跌个股可能孕育现价买入机会。择股标准:估值20 倍以下,未来三年复合增速超30%,后期有催化剂,重点关注中冠A、弘高创意、岭南园林。

银河建筑超越组合期末配置:山东路桥、隧道股份、中冠A、弘高创意、岭南园林。(银河证券)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国企改革 超额收益率 成长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