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大唐电信精神”在员工心中生根开花


来源:新华网

作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骨干企业,大唐电信多年来以文化创新为指引,努力构建具有高科技中央企业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企业精神的凝练和弘扬之中,让“大唐电信精神”在集团员工心中生根开花。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高亢)“‘自主创新’是大唐的基因,‘勇于担当’是大唐的灵魂,‘知行合一’是大唐的不懈追求,‘科技自信’是大唐的力量源泉。”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真才基告诉记者,这是“大唐电信精神”的内涵。

作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骨干企业,大唐电信多年来以文化创新为指引,努力构建具有高科技中央企业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企业精神的凝练和弘扬之中,让“大唐电信精神”在集团员工心中生根开花。

47岁的吴江,是大唐电信集团首席科学家。他认为,现代社会越来越依赖信息技术,信息安全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高性能虚拟专用网安全设备是信息网络和信息系统建设重要设备,2005年我国通信产业发展需要该项技术支持。大唐电信决定迎难而上,吴江担任该项目负责人。

国外同类产品解决这一问题主要依靠专用芯片提供的集成功能和运算能力。而限于当时国产芯片条件制约,项目组必须另辟蹊径,启用普通的通用芯片。“这简直有点像用小钢炮达到导弹的射程和精度,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吴江回忆说,当时很多合作伙伴提出放弃,但抱着为国家解决该领域技术瓶颈的责任和执著,大唐电信没有放弃,吴江团队更是日以继夜地挑战这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吴江带领项目组,首次提出复合型运算工作模式,将信息安全基础理论与工程设计有效结合,为性能突破奠定了基础;项目组还创新性地采用新型架构和并行工作方式,解决了总线瓶颈和运算速度难题。在研制过程中,项目组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和国际竞争者比拼毅力,6个月后,设备研发达到预期目标,应用于国内多个重要部门并发挥着关键作用。

“为了中国技术可以登上世界的舞台,遇到困难也要上,专门挑战‘不可能’,这就是大唐电信的企业文化和精神追求。”吴江说。

2001年,飞大学毕业时听闻大唐电信的技术专家研究出一套中国自己的3G国际标准TD-SCDMA,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加入大唐。

秦飞的工作是移动通信系统级仿真,这是无线移动通信研究的基础支撑工作,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写代码。在仿真工作岗位上秦飞一干就是十多年,如今他亲手编写的仿真代码上百万行,正是这一条条精准的仿真曲线,使我国向国际电信联盟提交的3G、4G国际标准提案有了强有力的论据支撑,为中国主导的TD-SCDMA、TD-LTE-A最终入选3G、4G国际标准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002年,一些西方通信巨头质疑,3G中的TDD系统会干扰FDD系统,二者无法并存,企图把中国的TDD技术拒之门外。为了寻找到突破口,秦飞团队经过刻苦钻研,成功证明了在绝大多数条件下FDD系统和TDD系统并不存在邻频干扰问题,为中国支持的TDD系统的顺利商用扫清了障碍,以秦飞为代表的中国工程师也赢得了外国专家的尊重,同时也提振了大唐科技自信。

近期,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的技术路线正在快速收敛,大规模天线、非正交多址接入、超密集组网、灵活频谱共享等关键技术已成为5G标志性技术。在以上技术方向中,大唐在多个方面已经取得重要技术突破,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这说明中国人的技术实力和对未来发展趋势的把握已经非常成熟,也意味着我们的5G技术畅想,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大唐电信副总裁陈山枝说。

我国的移动通信产业经历了从3G时代“追赶者”,到4G时代“同行者”的重大跨越。大唐电信将不遗余力地肩负起央企责任,为中国通信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在5G时代,中国成为全球无线移动通信产业“引领者”的梦想正在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产业 央企 培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