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PP贸易协定达成 美国主导巨大经济圈将应运而生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日本和环太平洋地区的10个国家周一达成具有历史意义的协议,将降低商品和服务贸易壁垒,为全球五分之二的经济制定商业规则。

经过了数日的谈判之后,周一,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取得实质性突破,美国、日本和其他十个泛太平洋国家就TPP达成一致。

凤凰iMarkets讯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官员们称,美国、日本和环太平洋地区的10个国家周一达成具有历史意义的协议,将降低商品和服务贸易壁垒,为全球五分之二的经济制定商业规则。

对美国而言,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简称TPP)将开放日本和加拿大的农业市场,加强知识产权规定令制药和科技公司受益,并建立一个紧密的经济集团、从而挑战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而言,TPP协议是一大胜利;奥巴马认为,在未参与TPP的中国在地区内采取更加坚定的经济和军事姿态之际,该协议将提振经济增长,强化竞争性行业,将太平洋地区有著相似意向的国家联系起来。

如果该协议获得美国国会批准,将标志着二十年前达成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实质上扩大了范围,将日本、澳大利亚、智利、秘鲁和几个东南亚国家包括进来。

TPP协议由美国主导。TPP谈判由两大部分构成:一是知识产权保护规则等所有12个谈判参与国一起决定的领域;二是诸如某种物品关税减免等双边磋商领域。在12个谈判参与国中,美国和日本经济总量巨大,所有参与国加起来所占全球经济的比重则达到了40%。

TPP谈判最早于5年之前启动。经过一系列旷日持久的拉锯之后,终于在本周达成。12个谈判国同意进行自由贸易,并在投资及知识产权等广泛领域统一规范。规模占全球4成的巨大经济圈将应运而生。

TPP联合声明

TPP参与国负责宏观经济的当局在声明中称,很高兴地宣布,TPP参与国将一同加强宏观经济上的合作,包括在适当的讨论会上加强汇率问题的合作。

TPP将要开展的工作,反映了各国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合作的共同目标。TPP协议将有助于TPP参与国宏观经济的进一步稳定,确保各国的利益得到落实。

TPP参与国总计为12个,加起来占全球经济的比重达到40%,超过欧盟。这12个国家是: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墨西哥、越南、秘鲁、马来西亚、文莱、智利、新西兰和新加坡。

TPP协议由美国主导。TPP谈判由两大部分构成:一是知识产权保护规则等所有12个参与国一起决定的领域;二是诸如某种物品关税减免等双边磋商领域。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美国主导的巨大经济圈将应运而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6/0ab0218c-898b-46a4-93f7-0bb5eb4de670.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