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充电桩概念股暴涨 5股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充电桩利好信息的接连释放仅仅是近期新能源汽车发展利好政策的其中一环,未来仍将密集出台的多项鼓励政策,有望助推新能源汽的销量持续井喷。

二级市场上,充电桩概念股暴涨,万马股份、奥特迅和顺电气特锐德中恒电气涨停,科士达上海普天涨9%,许继电气涨7%。

新能源汽车数量的快速增长毫无疑问将提升充电桩市场的需求。近期由能源局完成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草案中提出,到2020年国内充换电站数量达到1.2万个,充电桩达到450万个;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的比例接近标配的1:1;以充电桩均价2万元/个,充电站300万元/座计,未来六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的直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40亿元。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刚预计,“到2020年国内充电桩(站)市场规模将超10000亿元。”

业内普遍预期,随着充电设施建设指导意见、补贴政策及充电桩国标出台日趋临近,困扰充电设施建设标准不统一以及运营服务模式不清晰的问题将因各大企业加快进入并进行平台化运营而有望得到逐步解决,从而有利于各地充电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有效消除目前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弊端,推动终端需求加快释放。

有分析认为,电动车充电领域顶层设计将出,充电投资临爆发拐点。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加速放量,政策面“以充带车”战略的愈发明确,新能源汽车充电市场正迎来高景气度发展时期。面对超过万亿规模蓝海,充电桩产业正在从量变到质变,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heyi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