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节后股市大涨导致8日国债回购利率尾盘飙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10月8日尾盘,上交所隔夜国债回购利率(GC001)突然拉涨,涨幅一度接近400%,利率最高至11%;随即快速回落,最终收涨189.35%至6.25%。另外,隔夜国债回购金额也大规模爆发,6152万的交易金额创下历史新高。

中金公司对此点评称,交易所今日回购利率量价齐升,尤其是尾盘飙升,今日股市上涨是主要原因。“续借的多了,但出钱的少了,看看股市成交量,还是放大了不少的。”而且,今天是周四,资金会占用三天,飙升一下很大程度上也是合理的。国庆节前资金太宽松了,连周四效应都没有了,今天股市抽去部分资金后该效应又凸显出来。同时,节前诸多期现回购融资集中到期续借,是成交量飙升的主要原因。

中金进一步指出,之所以出现交易所而非银行间市场利率飙升,是因为对于不少过节资金,交易所成本比银行间低很多,估计不少融资需求转到了交易所市场,一时半会还不能重回银行间,从而加大了交易所的融资需求。

请关注“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在这里您还可以和更多的股友一起交流学习,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