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部委组合拳稳增长 四大新兴产业望成抓手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利好政策:被誉为“台湾DRAM教父”的南亚科总经理高启全宣布离职,市场预计高启全将在离职后加入紫光集团,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再获重量级人物加入。除此之外,自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以来,募资已超过千亿元,10月上海半导体展览会也将召开,集成电路产业望再获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中国9月PMI在连续4月下滑后终于有所抬头,下半年稳增长呼声渐起,经济增长方面保“7”战役即将打响。而从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来看,无论是节前国常会对于电动汽车方面政策扶持,还是发改委近期酝酿的四大稳增长工程包,新兴产业有望挑起稳增长的大任,而调结构也将成为我国经济转型的主要抓手。

发改委酝酿稳增长工程包多部委组合拳助力

之前从权威渠道独家获悉,发改委等有关方面将启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高端装备等一批重大工程。同时,在淘汰落后产能大思路不变的背景下,将健全淘汰落后标准,对过剩产能化解有更精准的设计,避免对产能过剩行业中的先进产能“一刀切”,以便让中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更“优质”。

轨道交通装备、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工业机器人(61.000, 4.30, 7.58%)、新能源汽现代农业机械、高端医疗器械和药品、智能电网成套设备、核电设备等新能源设备等等,一连串“朝阳产业”背后,是中国经济既要稳增长,又要调结构,还要惠民生的“定力”。

事实上,9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已部署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城市停车场建设,补公共服务短板促进扩内需惠民生。

而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李东在不久前表示,工信部正会同20多个部门抓紧制定“中国制造”国家战略分解细化方案,即《中国制造2025》1+X落地,其中十大重点领域包含电力工程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等。其中,创新工程、强基工程、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高端装备五大工程实施方案将在今年年底前陆续发布。

国家能源局高管也透露,能源局正在制定《中国制造2025能源行业实施方案》,涉及智能电网成套设备、核电设备等新能源设备和各类电力装备等系列能源装备。

在淘汰落后产能大思路不变的背景下,发改委将健全淘汰落后标准,对过剩产能化解有更精准的设计,避免对产能过剩行业中的先进产能“一刀切”,以便让中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更“优质”。

10月迎来好时光四大新兴产业望爆发

按照之前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实施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的通知提出,2015至2017年,重点开展信息消费、新型健康技术惠民、海洋工程装备、高技术服务业培育发展、高性能集成电路及产业创新能力等六大工程建设。而在10月份,集成电路、机器人、电动车锂电池、互联网消费四大新兴产业将迎来利好。

>> 机器人

利好政策:工信部副部长毛伟明之前表示,机器人产业“十三五”规划将于今年10月底完成。9月据媒体报道,机器人“十三五”规划初稿已经完成。机器人板块前期调整也较为充分,有望在10月份掀起热潮。同时,2015年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也将在10月份召开。

受益公司:机器人、康力电梯汇川技术新时达

>>集成电路

利好政策:被誉为“台湾DRAM教父”的南亚科总经理高启全宣布离职,市场预计高启全将在离职后加入紫光集团,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再获重量级人物加入。除此之外,自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以来,募资已超过千亿元,10月上海半导体展览会也将召开,集成电路产业望再获关注。

受益公司:同方国芯、振芯科技

>> 电动车锂电池

利好政策:《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规划》、《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指南》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等顶层设计政策望在四季度出台,国家近期也进一步明确后期将加大电动车和充电桩产业扶持。10月中国锂电池和关键材料技术研讨会也将召开,锂电池产业链望掀起新热潮。

受益公司:拓邦股份新宙邦、先导股份、万向钱潮

>> 互联网消费

利好政策:10月份将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而近期习近平访美,网络安全方面的关注度也在此提高。在互联网信息消费中,大数据更是关注的重中之重。工信部近日组织召开大数据产业“十三五”规划第一次编制会议,要求加强在工业大数据、大数据交易和安全等领域开展专题研究。该规划预计三季度成稿,有望四季度发布。

受益公司:东方国信银之杰万达信息、绿盟科技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在这里您还可以和更多的股友一起交流学习,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利好 锂电池 望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