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月A股迎来“开门红”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盘月线四连阴之后,昨天喜迎开门红,各大指数同时上涨,创业板更是暴涨5.17%。

8日上证综指录得近3%的涨幅后站稳3100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分别录得逾4%和5%的涨幅。两市成交大幅放大至近5900亿元,显示市场人气明显回升。

大盘月线四连阴之后,昨天喜迎开门红,各大指数同时上涨,创业板更是暴涨5.17%。

四大指数同时上涨

昨日,四大指数同时上涨。上证综指报收3143.36点,涨幅为2.97%;深证成指报收10394.73点,涨幅为4.07%;沪深两市成交额为5876.20亿元。中小板指数上涨3.81%,报收于7038.19点;创业板指数上涨5.17%,报收于2190.31点。两市共有180只个股涨停。

软件服务板块大涨7.01%,22只个股涨停。电气设备与医药板块也成为涨停股大户,分别有20只和18只个股涨停。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其中申万交通运输、休闲服务和银行指数涨幅相对较小,分别上涨2.50%、2.05%和0.60%;申万计算机、通信和农林牧渔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35%、4.64%和4.56%。

题材热点全面爆发,充电桩、网络安全和卫星导航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7.83%、6.71%和6.67%。ST概念、赛马和在线旅游指数涨幅相对较小,分别上涨1.20%、1.42%和2.79%。

诺奖“点金”医药板块

中国科学家屠呦呦荣获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该项利好强力刺激医药板块。市场推测,中长期看,此次获奖将促进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研究,这将加快中医药行业创新发展。短期看,青蒿素、基因疗法等概念股关注度将提升。中新药业复星医药华润双鹤康恩贝、昆药集团、白云山、浙江医药封上涨停板。

A股医药板块的上涨,实际上呼应了港股的医药板块。此前的10月6日,港股市场中的医药股普涨,绿叶制药涨6.386%,复星医药H股涨5.165%,白云山H股涨4.878%,大健康国际涨5.376%。

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点金神手”的诺贝尔奖有望给医药股带来主题炒作,低位布局医药股正当时。公开资料显示,在国内获得青蒿素相关产品批文的企业有24家,但真正形成规模的还是复星医药和昆药集团两家,获得国际认证走出国门的是复星医药,正在国外认证的是昆药集团,资深市场人士表示,这两家企业会从诺奖影响中受益。

国庆档电影票房拉动传媒娱乐大涨

昨天传媒娱乐大涨4.69%,华录百纳华策影视长城影视封住涨停板。板块大涨得益于国庆档电影票房大涨。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统计,今年国庆档票房逾18.5亿元,超越历史同期。

机构表示,根据预测,考虑到我国电影市场成熟空间在1600亿元以上,与现有行业规模依然有近5倍的市场空间,行业高景气高增速可持续。A股中光线传媒、华策影视、新文化等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于电影传媒行业景气度提升。

创业板重返上升通道

有机构表示,从整体走势来看,大盘高开之后,一直处于高位震荡,板块有序轮动,创业板更是突破了前期的下跌趋势,重新回到了上升通道中。而沪市则受制于3200点上方的压力,困难依旧重重。后市大盘仍将出现两极分化格局,轻指数重个股仍将主导十月市场。

大盘高开震荡,显示出市场相比之前开始活跃,也认可在3000点附近的支撑,吸引了资金的进场,但是量能未能快速放大,也表明仍有资金在获利了结,弥补前段时间的损失。对于后市,业内人士认为,短期来看,周四的冲高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后市这个缺口回补后上攻更稳妥点,建议空仓的投资者等缺口回补后再介入均线向上的个股。

市场认为,国庆长假之前沪深两市的成交量陷入阶段性低迷区间,两市资金进驻的积极性受到长假效应的影响明显。长假结束A股市场有望迎来更好的交易机会。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隔夜国债回购利率最高升至11%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昨天尾盘,上交所隔夜国债回购利率突然拉涨,涨幅一度接近400%,利率最高至11%;但随即快速回落,最终收涨189.35%至6.25%。隔夜国债回购金额大规模爆发,6152万的交易金额创下历史新高。

中金公司固定收益部门点评称,交易所昨天回购利率量价齐升,尤其是尾盘飙升,股市上涨是主要原因。

市场认为,昨天是周四,资金占用三天,飙升一下很大程度上是合理的。国庆节前资金太宽松了,连周四效应都没有了,昨天股市抽去部分资金后,该效应又凸显出来。同时,节前诸多期现回购融资集中到期续借,是成交量飙升的主要原因。

中金进一步指出,之所以出现交易所而非银行间市场利率飙升,是因为对于不少过节资金,交易所成本比银行间低很多,估计不少融资需求转到了交易所市场,一时半会还不能重回银行间,从而加大了交易所的融资需求。供图/CFP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均线 量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