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获重大突破 5股望飙涨


来源:凤凰财经

  

跟踪高手逆市赚钱

凤凰财经讯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有望于近期再次访华。据悉,“创新”将是重点议题。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德中两国可在高科技领域开展更多合作,把中国的工业和制造业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希望中国政府释放更加欢迎外国企业或更多开放市场的信号,以便吸引更多外国企业来华,特别是高科技企业。目前,德中企业都在寻找合作伙伴,在创新方面还有更多合作空间。同时,中国还开展了一些与“工业4.0”相关的技术研究,德国企业对此亦感兴趣,希望寻找合作机会。

分析人士指出,中德两国都致力于结构改革,这将为经贸合作“升级”提供强劲动力。将中国的“新四化”——城镇化、工业化、农业化和信息化与德国力推的“工业4.0”战略相结合,双方有望在节能环保、交通、高端制造业、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找到新的合作平台。

“工业4.0”将成为传统制造企业打造智能工厂的标杆。在制造业PMI低位运行、传统制造业景气低迷、人口红利消失而要素成本上升的背景下,制造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工业4.0”概念有望成为A股市场持续受关注的投资主题,而此次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访华,A股市场有望掀起新一轮“工业4.0”炒作浪潮,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海伦哲三丰智能智云股份沈阳机床法因数控

研报精选

海伦哲(300201)

格拉曼消防业务稳定增长,具备军品生产资质及核事故处理救援车辆独家技术: 2014 年消防车业务成为公司第一大业务, 随着消防安全受到重视,公安部消防局对各地消防队的消防机器人配备投入加大,新产品消防机器人订单有望逐步增量, 同时格拉曼新生产基地投入建设,产能将进一步增强。格拉曼具备军品资质并注重中高端市场研发,同时还拥有独家的核事故处理及救援车技术。 受事件驱动因素影响,关注度也有望提高。

连硕科技谋划机器人专业人才市场蓝海: 公司拟发行股份2.6 亿元,收购连硕科技100%股权并对其增资。 连硕科技提供硬件、软件和自动化解决方案, 同时已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教育培训和自动化系统集成的厂商,针对解决智能工厂技术人员缺口,同时对学员进行收费教育, 提供高薪就业岗位。

巨能伟业智能驱动IC 芯片将是新成长点: 巨能伟业的技术核心是控制系统和智能IC 芯片。公司研发LED 驱动IC 芯片计划8 月推出产品并进入跑马圈地阶段, LED 行业巨大的市场规模将促使业务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2015 上半年,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2 亿元,同比增长22.38%; 但净利润亏损-1,111 万元, 同比大幅下降的原因: 一是子公司格拉曼上年同期收到国税局退税款927 万, 而今年同期无此项收入;二是公司传统高空作业车及消防车客户订单受季节性特征影响因素较大, 业绩主要在下半年体现。 考虑到巨能伟业三季度的LED 新产品投放,以及连硕科技的下半年业绩并表等因素, 业绩有望在下半年集中释放。

投资建议

公司传统主业高空作业车产品需求恢复、 消防车业务稳定增长且具备军品生产资质和核事故处理独家技术;随着消防安全受到重视,消防机人后续配置需求值得关注; 巨能伟业智能驱动IC 芯片、连硕科技机器人职业教育市场需求巨大, 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空间和利润增长点。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6 个月目标价20 元。

估值

我们按照连硕科技今年下半业绩并表计算, 预测公司2015-2017 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9.13 亿元、 12.24 亿元、 15.71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8.53%、 34.06%、 28.35%;归母净利润65 百万元、 104 百万元、 149 百万元, 分别同比增长296.42% 、 59.70% 、 43.23% ; EPS 分别为0.18/0.29/0.41 元,目前对应PE 分别为86/54/37 倍。

风险

政府预算收紧,市政、园林领域需求下滑;募投项目产能利用率不高以及市场竞争加剧;已签合同订单在履行过程中存在不可抗力或违约责任影响的风险;收购整合所带来的管理层风险等。[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沈阳机床(000410)

投资要点

数控机床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于1993年5月由沈阳第一机床厂、中捷友谊厂、沈阳第三机床厂和辽宁精密仪厂四家联合发起成立,隶属于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1996年7月,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具备为国家重点项目提供成套技术装备的能力,同时也为国家重点行业的核心制造领域提供数控机床。

公司主营业务为数控机床、普通车床、普通钻床、普通镗床及其他。目前共有产品300多个品种,千余种规格,市场覆盖包括全国及其他80多个国家。其中,中高档数控机床已经批量进入汽车、国防军工、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

我国数控机床前景广阔。我国数控机床起步于80年代。进入90年代后,我国数控机床及系统的生产能力已经具有了一定的规模,并且从2003年起,我国成为了世界最大的数控机床消费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进口国。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发达国家数控机床产量数控化率的平均水平在70%以上,产值数控化率在80-90%左右。而我国虽然机床行业的产量数控化率正在逐年提高,但是整体数控化率仍然较低,因此我国数控机床的发展尚有较大潜力。口作为龙头企业,公司产值常年排名世界前20倥。所研发的i5数控系统也是中国机床的领先技术。公司目前掌握的核心技术已经实现了智能补偿、智能诊断、智能管理。而对于整个数控机床市场而言,目前公司所生产的数控机床类产品也已经占据市场份额的六成左右。

预计201 5年数控机床将占营业收入的75%左右。而普通机床类业务占比可能继续萎缩,主要原因是工业4.0是未来发展的主旋律,公司普通机床的产销比重势必将有所下降。但是结合销售毛利率而言,对公司业绩不会有太大影响。

我们认为公司随着国家的产业政策,以及需求量的增长都将为公司未来的业绩提供了一定的保障。我们预计公司2015和2016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038元和0.057元。结合行业当前估值水平,我们给予沈阳机床“强烈推荐”评级。[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