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错过了上海迪士尼?还有北京环球影城!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纽约当地时间2015年9月13日上午,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合资协议》签约仪式在康卡斯特NBC环球集团纽约总部举行,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正式进入落地阶段。北京环球影城是全球的第六个、亚洲第三个主题公园,现已建成的五个分别为:美国的好莱坞和奥兰多环球影城、日本大阪环球影城、新加坡圣淘沙环球影城和地中海环球影城。

文章来源:这里是【民生策略李少君】(团队)。新财富、水晶球请投第一!

不随K线改变信仰;信号可量化、可验证。

北京环球影城十月开工

北京环球影城将于10月开工,在上海迪士尼投资主题正热之际将再次掀起又一轮主题公园热潮。纽约当地时间2015年9月13日上午,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合资协议》签约仪式在康卡斯特NBC环球集团纽约总部举行,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正式进入落地阶段。

投资逻辑与机遇

1.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处于通州区梨园镇、张家湾镇、台湖镇三镇交会处,项目批准的核心区1.2平方公里,主要包括环球主题公园、城市大道以及酒店等度假区,首期获批项目投资规模242亿元,预计项目总投资超过700亿元人民币,远超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新加坡环球影城(43亿美元)。

2. 北京环球影城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环球影城。

北京环球影城是全球的第六个、亚洲第三个主题公园,现已建成的五个分别为:美国的好莱坞和奥兰多环球影城、日本大阪环球影城、新加坡圣淘沙环球影城和地中海环球影城。从面积来看,北京环球影城占地120公顷,加上280公顷的度假村,是新加坡环球影城面积的五倍多,已超越美国环球影城成为全球最大环球影城。

民生证券

3. 北京环球影城的建成为国内旅游业提供新的重要投资消费热点。

2014年全国旅游业直接投资同比增速比第三产业投资增速高15个百分点,北京环球影城落户通州将为旅游业投资和消费贡献重要力量。从客流量来看,日本大阪环球影城2014年客流量达1270万人次,而北京常住人口约为大阪的十倍、年游客量2.5亿人,预期开园首年北京环球影城客流量有望达1500万人次。根据国际上同等规模主题公园的经验,1元门票收入可以带来7元的间接收益,可创造至少1万个直接就业岗位和5.5万个间接就业岗位。预计北京环球影城票价为100美元,则可带来近百亿的门票收益和千亿级别的辐射产业链收入。

4. 北京环球影城合资协议的签订有望为三类股票带来投资机会:

第一类是是环球影城的主体开发企业。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将由首寰投资和康卡斯特NBC环球公司旗下的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集团合资拥有,首寰投资的四大股东是首旅集团、首开集团、北京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和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相关标的首旅股份(600258)、首开股份(600376)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第二类是在通州地区土地储备较多的上市公司。环球影城合资协议签订后,环球影城项目也将开始落地进入建设期,通州区的土地价值受到京津冀一体化通州城市副中心及环球影城的双重利好也会持续攀升。华业地产在通州运河核心区的土地储备达51万平方米。新华联是唯一于通州注册的上市公司,近年来逐渐向文化旅游地产发展,项目之一北京新华联会议中心在环球影城选址的梨园商业圈附近。相关具有土地储备已经土地开发项目的公司还有中国武夷(000797)、阳光股份(000608)、大连国际(000881)、金融街紫光股份(000938)、丰华股份(600615)等。

第三类是基建工程相关的上市公司。北京环球影城建设项目将在今年启动周边配套水、电、气等100多项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先期手续等,明年开始大面积动工,这将利好基建相关的上市公司。相关标的有北京城建(600266)、首创股份(600008)、华夏幸福(600340)、冀东水泥(000401)、大亚科技(000910)等。

第四类是旅游业相关的上司公司。

北京环球影城预计2019年建成运营,旅游板块有望建设后期受益较多。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中,通州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国际环球影城落地通州,将加快通州新城的城市规划进程,为餐饮、娱乐休闲、文化等产业的发展增添活力。环球影城建成后旅游业将会作为长期受益行业,环球影城开业后所带来的客流量将拉动周边酒店、商贸等产业发展。首旅酒店为首寰旅游的大股东首旅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据悉至少会获得环球影城度假区其中一个度假酒店项目。相关标的有:首旅酒店(600258)、北京旅游(000802)等。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在这里您还可以和更多的股友一起交流学习,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影城 文化创意产业 新加坡圣淘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