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好笼罩":外资两天买入60亿 A股反弹"停不下来"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讯 \"红十月\"行情延续,A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大有\"停不下来\"之意。在宽松预期强烈,外围股市集体\"暴走\"、美联储升息预期降温以及外资持续买入之下,A股的走势似乎完全被笼罩在一系列利好之中。今天两市逾1900股飘红,成交量出现放大,市场资金回流明显。

FX168讯 "红十月"行情延续,A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大有"停不下来"之意。在宽松预期强烈,外围股市集体"暴走"、美联储升息预期降温以及外资持续买入之下,A股的走势似乎完全被笼罩在一系列利好之中。今天两市逾1900股飘红,成交量出现放大,市场资金回流明显。

今日两市开盘后震荡上行。10:30过后,两市震荡回落。临近午盘,两市再度回升。午后,两市强势上扬,沪指冲击3200点。盘面上,受德国总理近期将访华、国办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等消息影响,工业4.0智能机器与充电桩概念股表现活跃。

截止收盘,沪指报3183.15点,涨39.79点,涨幅1.27%,深成指报10540.19点,涨145.46点,涨1.4%,创业板报2216.66点,涨26.35点,涨幅1.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563.8亿元,深市成交3401.5亿元,两市共成交5965.3亿元。

板块个股:充电桩概念股走势强劲,国电南自动力源和顺电气等5只个股涨停。有色板块走强,锌业股份、兴业矿业中金岭南等7只个股涨停。航空板块走强,航天动力、德奥通航涨停。体育概念股走强,兰生股份、莱茵体育雷曼股份等4只个股涨停。二胎概念股走势疲软,戴维医疗跌逾4%。旅游板块走弱,众信旅游、北京文化跌逾3%。

沪港通:沪股通昨日净流入为41.41亿元;截止今日收盘,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8.69亿,当日额度剩余111.31亿,余额占额度百分比86%;港股通资金净卖出0.57亿,当日额度剩余105.57亿,余额占额度百分比101%。

股指期货:股指期货三大合约全线收高,IF主力涨近3%领涨,IF和IH主力涨幅在2%和1.5%左右,IC贴水大幅缩窄至仅60余点。

五大利好笼罩 多头逾席卷重来

1)美联储升息预期降温。美联储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公布了9月17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披露了9月不加息的原因:决策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感到不安,但认为这并未导致美国经济前景发生“实质性改变”,这份会议纪要进一步削弱市场对于该行年内加息的预期。

2)外资两天买入60亿元。在昨日净流入为41.41亿元之后,今天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8.69亿,两天累计净流入60亿元,外资借道沪股通抢筹A股,资金回流迹象明显。

3)外围股市集体"暴走"。继隔夜美国三大股指纷纷走高之后,今天亚太股市同样不甘落后,日本股市本周周线收高4%,为9月11日当周以来周线首次翻红。澳大利亚指数本周累计上涨4.5%,创下2011年12月以来最佳单周表现。

4)国债期货大涨,令周末降准预期升温。国金证券分析师黄岑栋指出,市场对于周末降准或降息的预期高涨,国债市场早间上涨明显,进一步强化货币宽松预期,有利于股指向上;

5)其他刺激因素。中国十八届五中全会10月召开、中国近期推出的楼市及市的刺激政策等。

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延续反弹行情,午后沪综指一度试图上攻3200点整数关口,有色金属板块和充电桩概念股受大宗商品价格大涨和政策面消息刺激领涨大盘,但量能仍未出现明显放大。

国务院办公厅10月9日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在科技和商业创新上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股市 收盘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