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幸福携北方车辆创智能制造新支点


来源:凤凰财经

2015年10月9日,北京——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北京北方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车辆”)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华夏幸福将携手北方车辆,共同打造北方车辆汽车产业园,以北方尼奥普兰客车和北方旅居房车两大民品为重点业务,构建车辆研发生产平台、智能制造平台、信息化管理平台等三大平台,最终形成客车、房车等一体化的汽车研发制造产业基地。

华夏幸福与北方车辆的此次合作,标志着华夏幸福全面加快整车制造产业布局和创新生态平台的构建步伐。公告显示,北方车辆汽车产业园投资额共计41.5亿元,拟落户于华夏幸福现有产业园区或双方共同确认的产业园区。未来,该产业园将成为尼奥普兰客车(北方客车)的生产基地,同时,北方旅居房车生产研发基地将服务于北方旅居房车(拖挂式、自行走、营地车、特种车)的生产。不仅如此,双方还将建立北方车辆智能制造研发中心项目,重点涵盖自动化装备制造及机器人系统集成、系统应用等领域。

房车产业蓄势待发整车制造迎来新机遇

去年10月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明确要求重点推进六大消费领域,其中提出“升级旅游休闲消费,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实施乡村旅游富民等工程,建设自驾车、房车营地。”政策上的利好为我国未来的房车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由此衍生出的体育文化理念,也将融入这一产业的发展浪潮中。在一片蓄势待发的产业愿景下,体育总局也对房车产业做出了相应的规划,其中明确了产业的发展目标,即在全国打造5000个房车营地的宏伟蓝图。

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始终致力于通过推动产业的发展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目前在产业新城投资建设、招商引资、产业联盟运作、项目运营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和成功实践,而整车制造及相关产业正是其重点聚焦的主力产业之一。双方此次的合作,将进一步推进北方车辆发力我国房车产业,落子北方旅居房车生产研发基地。同时,华夏幸福也将为北方车辆提供良好的产业发展载体,共同探索我国整车产业的发展之路。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威表示:“此次与北方车辆的合作,是华夏幸福在整车、房车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又一次迈进。北方车辆丰富的工业制造基础和底蕴,结合华夏幸福在产业新城、城市产业综合体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必将在整车领域开创全新的产业升级路径。”

践行《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推动整车产业升级

基于可持续性展衍生而来的大量需求,中国制造业正迎来巨大的挑战和黄金发展期。日前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明确了智能制造将成为未来制造业的主攻方向。其中,特别提到了加快机械、航空、船舶、汽车、轻工、纺织、食品、电子等行业生产设备的智能化改造,提高精准制造、敏捷制造能力。统筹布局和推动智能交通工具、智能工程机械、服务机器人、智能家电、智能照明电器、可穿戴设备等产品研发和产业化。

《中国制造2025》提出以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主线,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构建信息化条件下的产业生态体系和新型制造模式。但如何推进整车制造的智能化生产实际应用,仍然是摆在国内整车制造商面前的难题,也是制约整车产业发展最突出的瓶颈。

华夏幸福与北方车辆签署合作协议后,将全面打造车辆研发生产平台、智能制造平台、信息化管理平台等三大平台,共同构建集客车、房车等一体化的汽车研发制造产业基地。基地的落成将更好地释放北方车辆在客车、房车、智能制造产业政策制定、技术研发、科技论坛领域的丰富资源及技术人才储备,并以此共同加快整车制造领域的智能化升级步伐。

# 完#

关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340)创立于1998年,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

公司以“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产业新城为核心产品,在“以人为本、创新驱动”的理念之下,创新升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模式,通过环境创新、平台创新、金融创新、产业创新等手段,构建生态绿色的城市底板,铸就创新驱动的发展内核,打造产业集群集聚的抓手,建设以人为本的幸福城市载体。在探索并实现产业新城的经济发展、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的同时,有效提升区域发展的综合价值。

十几年来,华夏幸福依托市场化运作模式,成就新常态下创新驱动和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样本与价值理念。目前,公司的事业版图主要布局于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和沈阳都市圈,遍布北京、河北、上海、辽宁、江苏、浙江、四川、安徽等地,在全国30余个区域投资开发运营约40个项目。

[责任编辑:gongy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