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司新闻早知道:开门红喜迎两大妖股回归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停复盘一览

今日复牌:

亿利能源(600277)、中珠控股(600568)、中技控股(600634)、中源协和(600645)、上海(600689)、物产中大(600704)、昆明机床(600806)、鹿港科技(601599)、招商地产(000024)、招商局B(200024)、特力A(000025)、特力B(200025)、新大洲A(000571)、海欣食品(002702)、吉艾科技(300309)、炬华科技(300360)。

今日停牌:

梅泰诺(300038)、百强ETF(510700)。

公司精读

“妖股”集体回归

特力A:披露股价异动核查结果尚未开展电商业务于12日复牌. 公告称,经公司核查,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开展有关电子商务的业务,也尚未对其进行人员、设备等方面的投入。2015年以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对多家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进行了调研和考察,但截至目前未有实质性的商谈、意向、协议等。同时在珠宝零售市场业务方面,目前公司尚未开展有关珠宝零售市场的业务,也尚未对其进行人员、设备等方面的投入。

海欣食品(002702)在停牌自查6个交易日后终于发布了核查公告。公司表示并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不过,仍然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如此明显的股价异动,监管层应该严查公司股价异动期间的买卖方。在近日发布的核查公告中,海欣食品表示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同时,海欣食品表示在股价异动期间,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此外,针对有关券商推荐海欣食品发布利好的质疑,海欣食品方面也予以否认,称“各券商研究机构基于公司定期报告、临时报告等已公开披露信息做出的研究报告,仅代表各机构自身的分析意见”。

今日特别提示

1、9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下周披露,至此,三季度的宏观数据也一并浮现。

10月13日,9月贸易差额公布;14日,9月PPI、CPI以及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公布;15日,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M1/M2增速、社会融资规模公布。

海通证券认为,国内需求低迷、大宗商品价格震荡下行,叠加人民币贬值,进口短期内或难有起色。预测9月出口增速-6.5%,进口增速为-20%,顺差536亿美元。预计9月新增信贷7000亿,融资总量1.24万亿,M2增速14%,M1增速10.9%。

9月以来猪价有所回落,预测9月CPI同比降至1.8%。9月PPI环比降0.4%,同比降幅稳定在5.9%。前期驱动物价上行的因素正在消退,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通缩正重新成为物价主要风险,也意味着宽松货币政策仍有加码空间,四季度再度降息降准仍可期。

2、三季报本周公布43家第一波被爆炒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本周沪深两市将有43家上市公司预计披露2015年三季报。上述43家公司中,有24家已经预告了三季度业绩,其中6家预增、1家扭亏、8家略增,预喜公司占比达到62.5%;另有7家公司出现首亏或续亏,2家业绩略减。

从历史行情上追溯,三季报行情往往呈现以下特点:越早披露三季报且业绩预增的公司,往往越容易受到资金的追捧,而这一点,在今年的市场又一次得到了验证。近日,三季报披露“排头兵”均成为了机构和游资争相追逐的对象。沃华医药在10月8日和10月9日连续收获两个“一字”涨停;正邦科技上周四也是以涨停报收;浙江震元安源煤业威尔泰新筑股份等上周有不同幅度的上涨。显然,对于一些资金来说,交易所公布的披露时间表蕴藏着很多机会,提前披露的个股往往视为业绩有较大改善,起码业绩不是很难看的个股。

3、国际市场和期货价格出现同步上涨

周五国际锌价急升12%至两个月高位,其他基本金属也强劲上升,此前嘉能可称将把锌年产量大砍三分之一,引发所有基本金属出现回补空头。

标普500指数本周累计上涨3.3%,创2014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0.4%,本周累计上涨2.6%。

4、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600亿逆回购到期,无央票及正回购到期。本周四,央行放量开展12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稳于2.35%。与国庆长假前最后一次操作相比,此次逆回购期限由14天重新缩窄为7天,交易量则增加800亿元。当日还有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因此本周净投放40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长假后,机构资金需求重新向隔夜等短期限集中,因此央行再度调整了逆回购操作期限,顺应了市场需求。从月内来看,外汇占款低迷与企业缴税等因素,致流动性并非全无隐忧,但资金流出的压力在减轻,加上央行积极调控,资金面总体保持平稳偏松可期。

5、默克尔访华带动工业4.0

德国总理默克尔有望于近期再次访华。据悉,“创新”将是重点议题。同时,中国还开展了一些与工业4.0相关的技术研究,德国企业对此亦感兴趣,希望寻找合作机会。本周,工业4.0板块已经开始有所表现,随着默克尔的访华,该概念板块或进一步发酵。

全球公司新闻

苹果公司新款21.5英寸4KRetinaiMac或面世。有分析师表示,苹果有意通过推出新款iMac产品来刺激销量。苹果相关概念股或得到提振。苹果公司Mac电脑销售增长情况创下两年来的最差纪录。研究机构Gartner Inc.和国际数据公司对于Mac电脑销售放缓的具体幅度存在分歧。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周末用Twitter发布了这一消息。特斯拉将于本周四向全球Model S电动用户发布最新款车载操作系统Version 7(以下简称“V7”)。马斯克在Twitter消息中解释称,V7的新自动驾驶功能并不能为客户驾驶电动车。

阿里巴巴计划明年在德国开设数据中心,并开设第二个美国数据中心以与亚马逊竞争。

国际大宗商品巨擘嘉能可(Glencore)周五(10月9日)表示,由于锌价太低,公司将把全球锌产量削减50万吨,相当于其年度锌产量的约三分之一,全球锌供应量的约4%。这是该公司应对大宗商品价格疲软的最新举措。

上市公司晚间公告:

国信证券:9月净利2.33亿环比降6成前九月净赚超百亿

外运发展:料前三季净利同比增70%-90%

津滨发展: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转亏净亏至多7000万元

奥克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同比转亏亏损约9000万元-9500万元

三鑫医疗: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10%

精锻科技: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9.28%~12.59%

天银机电: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5%-30%

新筑股份:预计2015年业绩转亏净亏损1.5亿元

同有科技: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180%-200%

新大洲A:终止筹划定增事项12日复牌

炬华科技: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股票12日复牌

保利地产9月签约金额117亿同比增长0.61%

硕贝德:拟1.12亿增资控股利美实业

深圳华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获核准

四方精创:拟半价推473万股股权激励

中国海诚:签8.2亿承包合同利好业绩

天邦股份:拟竞标境外水产业公司股权

北矿磁材定向增发申请获证监会核准

西藏旅游:股东违规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同济科技:子公司23亿共同中标一地块

国旅联合斥资1000万设体育并购基金寻求体育产业增长点%。

周末重大事项

央行:在前期山东、广东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形成可复制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在上海、天津、辽宁、江苏、湖北、四川、陕西、北京、重庆等9省(市)推广试点。鲁政委:信贷质押效果类降准,试点经验可复制。

李克强对棚户区改造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把棚改放在民生工作突出位置,不折不扣按期完成既定任务。

央行副行长易纲:预计中国今年全年GDP将实现7%左右的增速,中国股市经历了数轮调整,目前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中国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国务院参事夏斌:降息应该一步降到位,迅速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和全社会的负债率,这个前提就是资本项下的管制,以及僵尸企业的出清。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调研基金业协会时作出重要指示,要提高风险意识,防范风险外溢。

证监会首次对违法减持案件集中大规模听证。中国证监会于9日和10日集中举行听证会,对涉嫌违法减持的11起案件进行听证。这是证监会首次对违法减持案件举行大规模集中听证会。

证监会公布《证券期货市场程序化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建立申报核查管理、接入管理、指令审核、收费管理、严格规范境外服务器的使用、监察执法六方面监管制度。

国泰君安:预计中国3季度GDP增速6.7%,微刺激带动4季度回稳;由于金融业高基数和微刺激效应衰减,下调2016年一季度GDP增速至6.5%;4季度CPI涨幅有望放缓,PPI通缩持续。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近日表示,计划3年内投资865亿元,建设16个“海绵城市”试点。

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召开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交流了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步扎实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的工作措施。

财政部发改委联合通知,自2015年11月1日起,在全国统一取消和暂停征收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自2016年1月1日起,取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收取的人才集体户口管理服务费(包括经营服务性质的收费)。

新一轮电改配套文件公布在即,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此前曾指出,作为深化电改的一项重要新举措,筹建交易平台这项工作已经启动。

交通部起草专车管理办法,禁止非营运车辆接入经营。出租车改革方案10日起征求意见。

楼继伟:欧洲一些国家进行结构性改革后有所起色,但面临地缘政治、难民冲击等问题;美国经济受益于世界货币地位,经济复苏较好,但应承担更多全球责任,现在不具备加息条件。

联合国拟涨中国会费,中方反对被“区别对待”。中国代表强调,中方反对联合国把中国同其他发展中国家区别对待。中国分摊联合国会费比例已经连续5次增加,目前分摊比例为5.148%。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在这里您还可以和更多的股友一起交流学习,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