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投行再降百度目标价:只因O2O太烧钱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美投行Summit Research/W.R. Hambrecht + Co.上周三在两个月内第二次下调了百度的目标股价,凸显出业界对百度难以主导中国O2O市场的担忧:尽管这家中国搜索引擎巨头向增速迅猛的O2O行业投入了大量资源,但仍然要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

据《投资者商业日报》(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报道,美投行Summit Research/W.R. Hambrecht + Co.上周三在两个月内第二次下调了百度的目标股价,凸显出业界对百度难以主导中国O2O市场的担忧:尽管这家中国搜索引擎巨头向增速迅猛的O2O行业投入了大量资源,但仍然要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

Summit Research分析师郭琪(Henry Guo)在报告中写道:“中国的O2O消费者目前沉浸于各大平台的积极推广和打折优惠中,我们担心这类业务在中短期的盈利能力。

他还补充道:“最重要的在于,考虑到中国O2O领域的竞争日益加剧,我们认为百度在O2O领域的投资对盈利能力的拖累将会持续数年的时间。

郭琪将百度的目标股价从205美元下调至150美元。他今年7月已经将百度的目标股价从256美元下调至205美元。与此同时,Summit Research还将百度股票的评级从“买入”(Buy)下调为“持有”(Hold)。

郭琪认为,百度对O2O项目的激进投资将会对其利润率构成沉重压力。他将该公司2015和2016年的non-GAAP(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下调4.5%和13.9%。“我们目前预计百度2015年的non-GAAP每股收益为5.65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为6美元。我们预计百度2016年的non-GAAP每股收益为7.48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为7.72美元。”他说。

但郭琪认为,百度的核心搜索业务仍将保持优异的表现。而最近的调研显示,该公司的中小企业业务“仍然表现强劲,完全没有受到不利经济状况的影响”。

但由于广告主的支出趋于谨慎,“投资者不应该奢望该公司会在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给出强劲的2015年第四季度的营收指导性预测。”

由于O2O开支持续加大,百度在今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未达预期,并在7月给出了疲软的营收指导性预测。自此之后,至少已经有3家机构下调该公司的股票评级。

O2O电子商务业务希望在线上吸引消费者,然后将其引至线下的实体店或服务商,包括医疗保健和外卖等。

百度今年6月末宣布将在未来3年投资32亿美元(200亿元人民币),通过强化团购业务糯米来提振O2O业务。百度2014年斥资1.6亿美元收购了糯米。

百度希望通过O2O业务在增长迅猛的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谋求一席之地,挑战市场领头羊阿里巴巴和其他企业。阿里巴巴也在大举发展O2O零售业务。京东和腾讯同样也在努力拓展该领域。

  

(关注电商分析师,了解更多电商分析与内幕。)

[责任编辑:chensy]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